任睇No.1
  • 28º
  • 70%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挪威暢悅號 繽紛郵樂園

郵輪業近年愈見興旺,各家船隊都不斷提升服務及設施,像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便剛剛增添了矚目新旗艦──挪威暢悅號(Norwegian Bliss)。新船最大亮點是其豐富的遊樂元素,由雙層賽車道、戶外激光槍賽場到獲獎的大型歌舞節目,樣樣好玩可觀,稱得上是繽紛的海上「郵」樂園!

飛車槍戰 玩樂設施豐富

  作為挪威郵輪旗下第十六位成員的挪威暢悅號,是近期郵輪業界中的矚目新作,就連其展開阿拉斯加夏季遊程前的首航儀式,也先後在紐約、邁阿密、洛杉磯和西雅圖等美國城市巡迴上演。

  我日前飛往洛杉磯登船預覽,便有機會一睹這艘排水量達十六萬八千噸豪華郵輪上的各項新點子。說到暢悅號的最大賣點,不得不提儼如海上遊樂場的精采玩樂元素,像頂層甲板之上,便設有小型賽車場及戶外激光槍賽場,前者不但分屬海上最大的雙層小型賽車賽道,其多變的彎道設計也極富挑戰性,高速上斜之餘還可「轉彎抹角」,十人一起較勁實在刺激,比較以往大多數郵輪只設賽車電子遊戲,現在能成為海上落場車手,實有如夢境成真!至於船頭另一側的Laser Tag激光槍賽場,同樣令人玩得忘形,我們分成兩組六人隊伍過後,即獲分配具計分功能的激光槍進行激戰,只見以廢棄太空站為題的場地迂迴曲折,在此隱身殲滅對手,已然緊張萬分,加上夜間的漆黑環境,殺敵對決的氣氛更是激烈。

  其實除了兩大矚目玩意,船上的嬉水設施也教人喜出望外,這裏不但有兩個大型泳池及多個溫水按摩池,也有適合小朋友的兒童水上樂園,惟最吸引之作,當數嬉悅水上樂園中的多層滑水梯,其中名為Ocean Loops的透明滑水梯,不但是Free Fall設計,部分滑水梯更懸空船身外側及盤旋貫穿至下層甲板,予人直衝海洋的快感,絕對是挑戰膽量之作!如此繽紛玩意,好動一族當然滿意,但愛靜的朋友也不會失望,皆因船上尚有許多優哉游哉的寫意享受,其中十六樓的Mandara Spa便有齊偌大水療浴池、桑拿室、鹽療室及品牌首創的冰雪室等設施,泡浸後再來按摩療程,保證煥然一新。

寫意住宿美食娛樂精采

  暢悅號雖以玩樂設施最教人期待,但其他配套也絕不遜色。這艘能載四千名乘客的新船,擁有逾二千間級數各異的客艙,最奢華的房間坐落於十七至十九層的The Haven套房區,不論是豪華主人套房、連陽台水療套房或是兩房家庭別墅,都有極寬敞的空間及貴氣裝潢,加上可靜享私密環境的The Haven庭院,以及管家服務和各種免費禮遇,絕對物超所值。當然,我入住的露台客房也同樣雅致舒適,惟最教我另眼相看是內艙單人客房,布置比預期亮麗得多之餘,更有消閒聯誼的Studio Lounge共享空間,是單身出遊的最佳選擇。

  飲食方面,同樣繽紛精采,這裏合共有接近五十家餐廳和酒吧,提供多元的國際美饌,其中主餐廳之一的The Manhattan Room,美食出眾之餘,更有紐約私人俱樂部的氛圍,至於多家付費餐廳更是各有特色,像擁有美國南部風情的Q德州燒烤餐廳,不但烤肉滋味十足,更有鄉村音樂表演,值得捧場。其實要看歌舞演出,還不可錯過前來劇院,欣賞獲得東尼獎的百老匯音樂劇《Jersey Boys》,絕對精采!

●船尾的觀景酒廊有巨大的兩層落地玻璃,在此觀賞冰川景致定覺震撼。
●獲得東尼獎的百老匯音樂劇《Jersey Boys》,演出精采。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美國均需要申辦簽證。
查詢:2523 9011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
旅行團:Norwegian Bliss於6月16日至9月22日期間提供阿拉斯加七天遊程,會以西雅圖作為母港,行程會停靠克奇坎、朱諾、史凱威及維多利亞等地,入住雙人內艙房,連七晚船上食宿及娛樂設施,每位約8,182港元起。
查詢:2165 6000/www.bliss.ncl.com

●以披頭四發?地命名的The Cavern酒吧,晚上會大唱樂隊名曲。
●主餐廳The Manhattan Room,有紐約私人俱樂部的氣氛。
●The Haven套房寬敞華麗。
●戶外激光槍賽場來一場槍戰對決,刺激萬分。
●延伸出船身外的滑水梯,予人衝進海洋的快感。
●頂層甲板上有繽紛的嬉水設施。
●雙層的小型賽車場,讓你海上也可風馳電掣。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