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南法街頭朝市

曾為普羅旺斯首府的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擁有南法溫暖的地中海氣候,盛產玫瑰酒、橄欖及蜂蜜等,市內的米拉波大道(Cours Mirabeau)每星期都會舉行三天熱鬧朝市,正是見識當地美食文化的好時候。

特產豐富 美食紛陳 

艾克斯普羅旺斯(簡稱艾克斯)位於法國第二大城市馬賽(Marseille)以北約三十公里,由馬賽驅車到來只約半小時,因此成為不少遊客暢遊南法酒莊的門戶。艾克斯曾為普羅旺斯的首府,城市發展成熟,像舊城區至今仍保留了不少十六至十八世紀的古建築,跨過寬敞的米拉波大道,另一邊卻是現代化建築,新舊共存,正是艾克斯的城市特色,而米拉波大道亦成為該市的重要地標。

每周逢星期二、四及六,天剛亮,環繞米拉波大道及La Rotonda噴泉一帶即陸續聚集形形色色的小攤檔,既有售賣各種蔬果及鮮花的農夫,也有專營芝士、香腸、蜜糖、橄欖油及果醬的商販,當然少不了各種橄欖,包括本地產的青橄欖,吃來清新,大部分檔主都歡迎遊客試吃,有興趣便別怕醜了!

當地人也愛來吃個輕便早餐,像香噴噴的即製法式薄餅(約售40港元起),可自選芝士、雞蛋及火腿等餡料,非常惹味,也有較重口味的海鮮炒飯或烤雞,俱惹人垂涎。美食以外,這裏還有售衣飾、手袋及家品等等,你也可付約18港元,登上街頭設置的旋轉木馬,享受片刻童真!

●朝市另有售衣飾、皮具及手袋等,可慢慢遊逛。
●香氣四溢的海鮮炒飯,看見已讓人垂涎。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可免簽證入境法國。
查詢:3752 9900(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機票:國泰航空香港來回法國馬賽,須於倫敦轉機,經濟客位機票約8,61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
酒店:Hotel le Pigonnet雙人房每晚約2,525港元起。
地址:25 Avenue du Pigonnet, 13090 Aix-En-Provence
電話:33 4 4259 0290
網頁:www.hotelpigonnet.com
網頁:www.aixenprovencetourism.com(Aix-En-Provence旅遊網頁)
網頁:www.tourismepaca.fr(Provence-Alpes-Cte d'Azur網頁)

●賣芝士的商販主動切下芝士給遊客試吃。
●攤檔有售大量黑橄欖及青橄欖。
●各種香腸任君挑選。
●即叫即製香脆法式薄餅。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