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山口北海岸 樂賞自然美

日本本州最西端的山口縣(Yamaguchi)有許多漂亮景點,好像位於縣北海濱、曾獲設計大獎的角島大橋,便吸引不少人慕名來訪,在此除有觀景咖啡店及多元化水上活動以供偷閒,有時間的更可來到不遠處的長門海岸公園,沿著行山徑賞遍海岸奇石百態。
角島大橋 景觀漂亮
  從山口縣名城下關驅車往北走,大約個多小時便可來到縣北的海岸地區,這裏有道在2000年落成的著名跨海大橋角島大橋,設計師為讓大橋完全融入景觀優美的北長門海岸國家紀念公園,在設計橋墩時便細意研究其高度與周邊景觀等因素,並把大橋盡頭與角島相連的路段設計成弧形彎道,令大橋看起來更見美觀,而角島大橋也在2003年獲得日本土木工程學會頒發的優秀設計獎。
  三年前曾在網絡上被TripAdvisor選為日本最受歡迎觀景大橋的角島大橋,全長一千七百八十米,落成時曾是本州地區最長的免費跨海大橋,汽車以外,也容許單車通行。
角島景點雖然不多,卻一直深受電影業界及廣告界人士青睞,有大約一百四十年歷史的角島燈塔,便是電影《四日間的奇 》的取景場地,而包括本田汽車等多個品牌也曾在角島大橋取景拍攝宣傳廣告,因而吸引不少遊人來訪。
  有興趣來到當地一睹角島大橋美態的朋友,除可在橋側的觀景台以高角度欣賞其彎角設計,更可考慮入住位於大橋西側的Hotel西長門Resort(西長門度假酒店),以便在這裏的白沙灘從另一角度賞景。
另若你喜歡水上活動,在此更是不愁寂寞,因為這裏有家專營水上活動的 海耕舍,辦有玻璃底獨木舟、香蕉船、水上電單車、滑浪板或站立式滑浪板等玩意,而一項糅合滑浪及水上電單車的刺激活動,據說近期更是大受歡迎呢!
網頁:www.kaikousha.org(海耕舍)
山上小店 甜點出色
  若有時間在角島多留一會,建議前往「晴ル家」咖啡館歇歇,這是家建於山坡上的小木屋,較橋側的觀景台擁有更高的賞景角度,景觀自然更加漂亮。
這裏設有室外及室內的區域,喜歡開揚感覺的便可坐在戶外,可是室內的木結構、全景玻璃窗,配上輕快的音樂,感覺和暖溫馨,點一道精美甜品,配上香濃咖啡,便可享受一個舒適下午。
  說到甜品,原來正是「晴 家」的招牌美食,更以用高杯奉上的各種口味芭菲新地最受女士們歡迎,粉紅色的草莓味果醬混在雲呢拿雪糕內,底部有粒粒果肉,很適合炎夏降溫。另一款同樣受歡迎的甜品便是香蕉班戟,班戟以鐵鍋新鮮即製,鋪上香蕉果肉、忌廉與蜜糖糖漿,是經典的日式甜品。
另外叫人驚喜的還有一款以日本麻糬炮製的甜點,麻糬外層是鬆軟酥皮,店員會先把整個酥皮麻糬焗熱,再把冰凍的雪糕放進裏面,吃時就像吃朱古力心太軟,冰火交雜的感覺相當有趣。這些甜品的售價由880日圓至1,280日圓(約6港元2至90港元)不等,另加300日圓(約21港元)更可配上咖啡或紅茶,成為一頓豐富的下午茶。
晴ル家
地址:下關市豐北町大字神田字附野2052-12
電話:81 83 786 0123
時間:11:00-19:00(星期一休業)
網頁:archis.co.jp/cafe

●在晴?家咖啡館坐一個下午,慢慢享受風景及美食。
●在晴?家咖啡館坐一個下午,慢慢享受風景及美食。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日本均免簽證。
查詢:2522 1184(日本領事館)
機票:HK Express由香港至福岡,來回票價約1,666港元起,已連稅項,不包括寄艙行李費用。
網頁:www.hkexpress.com/zh-hk
酒店:Hotel西長門Resort住宿連早餐及晚餐,每位約12,500日圓(約887港元)起。
地址:山口縣下關市豐北町         溫泉海岸
網頁:www.kgh.ne.jp/10
網頁:www.oidemase.or.jp(山口縣觀光連盟網頁)
網頁:www.welcome2japan.hk(日本國家旅遊局網頁)

●在晴?家咖啡館坐一個下午,慢慢享受風景及美食。
●木結構散發和暖氣氛。
●小木屋比觀景台位於更高位置。
●幾款甜品悉數非常滋味。
●教練向我們介紹各種水上玩意。
●充滿速度感的水上玩意。
●在大橋上看海上另一小島的獨特岩石。
●駕車駛過大橋便可抵達角島。
●從西長門度假酒店可眺望角島大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