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佩雷斯夏宮 童話色彩

布拉索夫雖以吸血殭屍城堡最為聞名,惟論建築的華美程度,則以另一方的佩雷斯城堡(Peles Castle)更為亮麗出眾。

始建於1873年的Peles城堡,乃由昔日的羅馬尼亞國王卡洛一世(Carol I)下令興建,據說當時請來德國的城堡建築師負責設計,結合德國歌德式、新文藝復興式的城堡建築,也因而別具德國天鵝堡一般的童話氣息。沿 佩雷斯河溪的綠林小徑漫步,不一會已來到作為皇帝夏宮的城堡所在,看 門前的庭園布滿鮮花和雕像,環境已覺優雅瑰麗,不過更叫人看得入神的,還是城堡內部,只見城樓內上百個廳房,不少皆宮殿般精緻,不論是布滿桃木裝飾的大廳,或是放滿了盔甲利劍的兵器室,甚至是圖書館和各個迴廊,皆以大量大理石及胡桃木等材料所興建,細看之下,更有點點電影《哈利波特》的童話色彩呢!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