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夏威夷美食市集

夏威夷除擁有迷人的陽光及海灘,美食也極豐富,不用光顧華麗餐廳,抽個周末早上,往威基基海灘(Waikiki Beach)附近的KCC Farmers' Market走一轉,無論是香烤鮮鮑或大蝦,又或鮮甜的菠蘿特飲或木瓜雪糕,都讓人吃個滿足!
農協主辦 聚集人氣食檔
  夏威夷最近火山爆發,會很危險嗎?若你有此疑慮,我會用一個簡單例子替你釋疑:若長洲某條水管爆裂,整個香港都會水浸嗎?當然不會,事實上,最近夏威夷火山爆發只集中於夏威夷大島(Island of Hawai'i)東端,對島上其他地方影響尚且不大,更何況其他島嶼?就像今天介紹的人氣美食市集KCC Farmers' Market,便位於另一島嶼歐胡島(O'ahu)上,亦是度假勝地檀香山(Honolulu)所在地,市集距威基基海灘只約十多分鐘車程,由夏威夷農業協會Hawai'i Farm Bureau舉辦,逢星期六早上及星期二下午俱會邀來島上多家農場、食肆及烹飪好手等,開擋售賣各種美食及農產品。
  我選擇了周末早上到來,順道吃早餐,夏季正是當地黃金雨樹盛放的季節,一列列美食攤檔便開設於花樹下,環境優美,因此顧客雖多逛來仍覺舒暢。各攤檔以售賣熟食、甜點、飲品及蔬果等為主,處處香氣四溢,像甫進場便有售即烤鮮鮑,不但賣相誘人,吃來更鮮味無比,每份兩隻售約62港元起,不算貴,難怪總大排長龍。其餘「長龍店」還有即烤大蝦、薄餅,以及名為「The Pig Lady」的越菜食檔等,筆者便最愛那剛烤起的Pesto薄餅, 料雖簡單,吃來卻香脆而不膩,水準極高,排在我後面的食客便自稱剛吃完,忍不住再來光顧!飽餐一頓,場內還有鮮甜木瓜、鮮菠蘿特飲及木瓜雪糕等解渴,如此一席早餐,還有何投訴!
KCC Farmers' Market
地址:4303 Diamond Head Road, Honolulu
時間:7:30-11:00(星期六),16:00-19:00(星期二)
交通:乘坐3、22或58號 巴士於Kapi'olani Community College下車。
網頁:hfbf.org

●鮮菠蘿特飲連加工費,售約39港元起。
●即烤Pesto薄餅香脆美味,每件售約50港元。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入境夏威夷均須持有效美國簽證。
查詢:www.ustraveldocs.com/hk_zh/index.html(美國駐港領事館)
機票:聯合航空香港經關島來回檀香山,經濟客位機票約6,800港元,已連稅項。
網址:www.united.com
酒店:檀香山The Surfjack Hotel雙人房約1,702港元起。
地址:412 Lewers street, Honolulu
電話:1 866 238 4218
網址:surfjack.com
網頁:www.gohawaii.com(夏威夷觀光網頁)

●食檔設於美麗的黃金雨樹下。
●夏威夷盛產各種生果。
●即烤鮮鮑,肉嫩甜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