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美漫新手天書

由美國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系列大行其道,幾乎主導了近十年全球電影票房形勢,作為觀眾,亦由「好人打壞人」,被「訓練」出「正不純正、邪不全邪」的深層次劇情思考能力。入場前更要先上網或看原著「做功課」,入場後又要留意「彩蛋」細節,但正是這個探索過程,令觀賞者大呼過癮!

想「功課」做得好,就要借助天書,例如最近有本《美國超級英雄漫談》新書,作者為超級美國動漫迷「龍將軍」,他特別為一眾美漫新手,細談不同超級英雄漫畫的知識,包括歷史、現況及影響等,同時亦會介紹著名美漫編劇和畫家,教你如何欣賞作品細節。

作者提到,美漫特色之一是Reboot(重啟),簡單而言就是把之前的故事放棄,重新來過。其實超級英雄電影何嘗不是不斷重啟?蜘蛛俠拍完又再重頭拍過,但票房仍然大收。話時話,中國的《西遊記》都Loop了很多次,電影公司悶未呢?

《美國超級英雄漫談》可於中華書局書展攤位(編號:1D-C02)買得到,記得留意。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