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山陰松島 浦富海岸

  日本西本州北部、濱臨日本海的山陰地區,向以自然景色優美及濃濃地道風情見稱,來到區內鳥取縣(Tottori)浦富海岸,更可在十五公里長的海岸 賞到眾多奇岩島嶼、海蝕洞窟及白砂青松等勝景,「山陰松島」的美譽,實在當之無愧。

奇岩島嶼目不暇給
  鳥取縣東部鳥取市附近,可說是自然愛好者尋幽探勝的樂土,因為在此除可找到舉世知名的鳥取砂丘,還有風光如畫的浦富海岸。

  位於鳥取縣岩美郡岩美町、山陰海岸國立公園境內的浦富海岸,擁有長約十五公里的海岸 ,由於周遭滿布奇岩島嶼、海蝕洞窟及白砂青松等美景,跟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有點相像,不但得到「山陰松島」的稱號,更位列日本百景、日本白砂青松百選及日本海濱百選,並成為世界地質公園的一員,因而吸引絡繹不絕的遊人前來欣賞自然美景。

  浦富海岸一帶的地貌,據說便有逾二千五百萬年歷史,經年的地殼變動、海浪及風力的侵蝕,便在當地形成超過六百個島嶼、十六個洞門及六個洞窟等壯麗景觀,當中包括在海蝕崖洞小島頂部長有一株松樹的千貫松島、可供小船駛進洞窟探秘的岩燕洞門、海水透明度極高及有許多幼白沙灘的鴨磯海岸、有五座並排漂亮小島的菜種五島,以及遠看呈黑色的黑島,悉數都是浦富海岸的特色景點。

  要好好欣賞浦富海岸的自然美,不妨分循海、陸兩路來訪,前者是在網代港乘觀光船來到海上近觀,後者則是由網代港沿 蜿蜒海岸 直走到鴨磯海岸及城原海岸的一段約三公里長的浦富海岸自然探勝路,沿途除可在多個展望台居高臨下眺望浦富海岸的島嶼美態,更有機會走到海邊一睹僅次於沖繩的日本第二位清澈水質,保證是一趟難忘體驗。

乘船觀光洞窟探秘
  打算在網代港乘坐觀光船賞景,由鳥取站乘巴士約四十分鐘可達,登船前請留意載客遊覽浦富海岸的觀光船會細分為兩款,可坐九十五人、費用相對便宜的遊覽船會由3月營運至11月,每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三十分出航,沿海岸 遊遍千貫松島、白粉斷崖、岩燕洞門、觀音浦、西大島、蜩門洞、太郎兵 島、鴨磯海岸、駱駝島、菜種五島等景點至黑島前方的城原海岸折返,船程約四十分鐘。

  想看得更深入的,便可選乘載客十二人的小型觀光船號(浦富號),浦富號只在4月底至9月出航,大約五十分鐘的航程雖說跟遊覽船的路 大同小異,卻因船隻較小,除能駛得更近岸邊,讓人能夠近距離欣賞崖壁及各個島嶼的岩石奇特紋理,更可駛進及穿越多個海蝕洞門及洞窟,更精采是小船在途中還會停下來,客人只要把狀似「大聲公」、底部為圓形透明膠片的特製膠筒往水裏壓,便能窺探能見度可達二十五米的清澈漂亮海底世界。此外,航程中更有機會看到釣魚郎、划獨木舟及SUP直立板的運動健將呢!

自駕迷你電動車
  置身浦富海岸,除可徒步或乘船賞景外,原來還有另一項好玩玩意,就是在浦富海岸觀光船碼頭旁邊,便可找到名為GEOCOMS的迷你電動車大本營,只要你持有並帶備國際駕駛執照,即可租來這些合共有十輛、每輛可坐一人的迷你電動車,沿 浦富海岸所在的山陰海岸地質公園作自駕遊,寫意地在沿途的觀景台停下欣賞漂亮的海岸景色。

  三小時的建議觀光行程,租車費3,000日圓(約214港元),費用還包括有廣東話、英語或韓語選擇的話音導賞裝置呢!此外還有首小時2,000日圓(約142港元),每加一小時1,000日圓(約71港元)的選擇,惟後者卻不連話音導賞。

  值得一提是在觀光船碼頭內,還有家小型紀念品店及食堂,可購得及嘗到當地名物魷魚墨汁咖喱、魷魚墨汁軟雪糕及炸魷魚漢堡,有機會不妨一試。

浦富海岸遊覽船
地址:鳥取縣岩美郡岩美町大谷2182
電話:81 857 73 1212
費用:遊覽船約46港元至92港元
   小型船約107港元至150港元
網頁:www.yourun1000.com

炭藏嘗燒烤和牛美味
  來到鳥取市,大家不妨把握機會一嘗早前在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大獲好評的鳥取和牛美味,市內的炭火烤肉名店「炭藏」,便是嘗味的好地方。

  炭藏原來正是鳥取縣內少數能夠供應具備濃而不膩及較低膽固醇等特色的名牌牛肉「鳥取和牛55」(鳥取和牛油酸55)的食肆,難怪甫進到店內已能看到大量曾到訪的名人留下的簽名紙板,讓人對該店的和牛美食十分期待。

  在此享用一頓美味的和牛燒烤盛宴,也是豐儉由人,有三款不同部位的燒肉連飲品的午餐只由1,129日圓(約80港元)起,單點牛肉每份由680日圓(約48港元)起,推薦可試試包括一些罕有部位的特選鳥取和牛七種盛,每份3,480日圓(約248港元)起,保證能讓人吃得大快朵頤。另外,該店更備有多款套餐可供選擇,每位平均消費約5,000日圓(約356港元)起,已是極為滿足。

炭藏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古海618-1
電話:81 857 30 7029
時間:11:30-14:00;17:30-24:00
網頁:www.yakiniku-sumikura.com

  文、圖:林逸
  鳴謝:鳥取縣觀光交流局、香港航空

●在距離鳥取市約四十分鐘車程的碼頭可乘船細賞浦富海岸好風光。
●在距離鳥取市約四十分鐘車程的碼頭可乘船細賞浦富海岸好風光。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可免簽證入境日本。
查詢:2522 1184
   (日本領事館)
   香港航空逢星期三及六由香港直航往返米子,來回票價約1,975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hkairlines.com
   Hotel Monarque鳥取雙人房連早餐約1,115港元起。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永樂溫泉町403
網頁:hotel-monarque.jp
   由米子鬼太郎機場驅車約九十分鐘可達鳥取市。
   www.iwamikanko.org
   (岩美町觀光協會網頁)
   www.tottori-tour.jp
   (鳥取縣觀光網頁)

●浦富海岸沿岸風光如畫。
●千貫松島是浦富海岸的標誌性景觀。
●小型觀光船可駛進岩燕洞門探秘。
●進入洞窟時船上客人都極為興奮。
●航程中有機會賞到暢玩直立板的人。
●大家都忙著把「大聲公」壓入水中觀看水底美態。
●海岸邊有不少隱秘又漂亮的沙灘。
●碼頭附設紀念品店及食肆。
●可租來迷你電動車作觀光自駕遊。
●炭藏是鳥取市內少數能夠供應名牌牛肉「鳥取和牛油酸55」的食肆。
●炭藏是鳥取市內少數能夠供應名牌牛肉「鳥取和牛油酸55」的食肆。
●店內有不少名人留下的簽名紙板。
●店內有不同部位的牛肉可供選擇,教人大快朵頤。
●多款鳥取和牛稍經炭火燒烤,即散發美味香氣。
●沿?自然探勝路可踩入海邊賞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