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和歌山加太 吉慶鯛魚列車

  特色觀光列車近年在日本大行其道,好像南海電鐵便在加太 推出以地道吉祥物鯛魚為主題的(Medetai電車,吉慶鯛魚電車),吸引向以戴 卡通魚頭帽子為標記的關西觀光大使Mukoangie成員Muko(木哥)前來朝聖。

外觀漂亮 裝飾多元化

  這趟隨 身兼關西觀光大使榮譽的搞笑二人組Mukoangie的木哥及杏子(Angie)來到關西地區,只見向來都戴 卡通魚頭帽子的木哥便顯得特別興奮,因為旅程其中一個重點,便是來到和歌山市站乘搭以鯛魚為設計主題吉慶鯛魚列車。

  據木哥表示,象徵喜慶的鯛魚正是加太地區的特產,而由紀之川站至加太站的一段加太 ,也被暱稱為加太(加太魚 ),為促進當地旅遊業,大約兩年前開始,南海電鐵便把加太 其中一列列車變身成為以粉紅色及紅色為主調的吉慶鯛魚觀光電車,往返和歌山市、紀之川至加太的一段小城鄉鎮。

  這趟我跟木哥及杏子乘坐的是粉紅色車身的吉慶鯛魚列車,外觀有鯛魚圖案及魚鱗裝飾,十分可愛,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在車頭駕駛室左右兩側繪畫的巨大鯛魚魚眼裝飾,木哥當然要立時「打卡」留念。至於車廂的特色設計,除有飾以鯛魚圖案的座椅、繪在門口地板上的游魚,以及兩組主題分別是鯛魚及加太女人偶的木雕飾物,還有一系列設計成魚狀的木製把手拉環,值得留意是兩節車廂中,各有一個把手拉環呈心形模樣,有機會不妨找找看呢!

打卡位眾 特色扭蛋機
  由於鯛魚觀光列車大受歡迎,南海電鐵自去年開始,又新增一輛主色調為藍色的吉慶鯛魚列車,除保留鯛魚主題外,更可看到不少海洋生物的蹤影,至於繪在門旁及地板上的圖案更是豐富多姿,包括有大魚與小魚、蛙鞋及滑浪板等等,另在車門的玻璃窗也有潛水眼罩及氣管圖案,把手拉環也增加了蟹及貝殼等造型,「打卡」位更多,只可惜這趟我們無緣遇上。

  想見識吉慶鯛魚列車的魅力,請留意該列車主要在星期六、日及假日行駛,不過為迎合鐵道迷的需要,現在平日也有機會遇上,大家不妨登入吉慶鯛魚列車的專屬網頁查看。

  此外,在和歌山市站及加太站的站舍內,更分別可找到以鯛魚列車為主題的特色扭蛋機,有鯛魚列車主題的匙扣及今治毛巾杯墊等商品選擇,配合可供購買的小銀包及毛巾等飾以鯛魚圖案的商品,定能為加太鯛魚列車之旅寫下完美句號。

文、圖:林逸

●鯛魚列車商品扭蛋機。

●門口地板有游魚圖案。
●座位可看見鯛魚圖案裝飾。
●鯛魚列車已成為加太?的人氣明星。
●每節車廂只有一個心形手把拉環。
●粉紅色的鯛魚列車,外觀漂亮。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