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海洋世界 七彩繽紛

  參觀過露天展區,於同層可直接進入室內水族館部分,共設上、下兩層,大家可順路參觀。筆者先來到地下一層的「海洋之旅」主題館,四周以海藍色設計,以多個大小展示魚缸,將沖繩、東京灣、非洲、澳洲大堡礁及加勒比海等的海底世界,一一呈現,其中最色彩繽紛是一個複製的巨大珊瑚洞穴,內裏長滿了珊瑚,連群彩魚暢游其中,於燈光照射下,美不勝收!至於焦點設施大水槽,則生活 各式各樣的魚類,有巨大的魔鬼魚及鯊魚,亦有細小的魚群,很適合慢慢欣賞。其餘還有奇幻的水母隧道、壯觀的翻車魚世界,以及多個可近距離細看的軟體海洋生物展缸等,都不可錯過。

  至於上層展廳「水濱之旅」則集中了河流及溪谷的生態,包括水陸兩棲類生物如蛙類及蛇、龜類等,筆者參觀時便碰上老師帶 大班學生到來,邊參觀邊講解,是不錯的生物教育課。

陽光水族館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3-1太陽城

World Import Mart大廈屋頂

電話:81 3 3989 3466

時間:10:00-21:00(9月至翌年3月至18:00)

門票:成人2,200日圓(約155港元)

學生1,200日圓(約85港元)

網頁:www.sunshinecity.co.jp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