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丹麥經典樂園

  說起經典遊樂場,大眾或想到迪士尼樂園,但對丹麥人來說,趣伏里公園(Tivoli Gardens)才是不二之選。這個哥本哈根(Copenhagen)最具代表性的遊點,不但擁有新舊並融的遊趣,樂園更趁今年踏入一百七十五周年,舉行特備巡遊大肆慶祝,將歡樂氣氛推至高峰!

歡慶一百七十五年
  初到哥本哈根的遊人,實在沒有不到趣伏里公園之理。這個歷史悠久的經典樂園,不但是丹麥人的集體回憶,在全球遊樂場中,更一直享負盛名,除了常被認定為世界十大樂園之一,更分屬世上現存第二最古老遊樂場。不說不知,跟隨昔日巴黎同名遊樂場命名的趣伏里公園,原來早於1843年便已落成,話說創辦人Georg Carstensen當年提議興建樂園,便以人民自娛享樂時不會考慮政治,來取得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八世的支持,而當樂園開業之後,更獲不少名人造訪,除了安徒生曾到此遊園,華特迪士尼也曾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數次前來參觀,從中獲興建迪士尼樂園的靈感。

  時至今日,位於哥本哈根中央車站旁的樂園,依然保留 一百七十五年前的懷舊氣氛,園內不但處處是典雅的異國風情布置,更植滿優美的花卉和庭園,夏日來到,確是一派悠然,只見不少遊人安坐廣闊草坪之上,一邊欣賞戶外表演,一邊曬太陽享受悠閒時光。

  可別因此以為這裏像個情調懷舊的休憩公園,稱得上新舊兼容的趣伏里公園,也有多款刺激的機動遊戲,當中如世上最古老木製雲霄飛車便極受遊人歡迎,加上如水族館、溫室等設施,節目確是熱鬧豐富!值得一提是,樂園一般只在3月底至9月夏季營業,但在萬聖節、聖誕節和新年等步入冬季的日子,不但會特別開放,更會增添節慶布置和特備節目,一樣玩得痛快!

  其實趣伏里公園不但設有四十多款大型機動遊戲,園內更預備了傳統劇場、音樂會和煙花等各式表演娛興,而樂園適逢今年踏入一百七十五周年,更特別預備了大型的慶祝巡遊。這個據說是樂園史上最大型的巡遊活動,除有許多扮相趣怪的人物載歌載舞,陣營中尚有多輛滿載懷舊色彩的漂亮花車參與演出,當中一輛更是來自迪士尼的作品。據悉除星期五外,巡遊會在9月23日前每天上演,遊人不妨把握機會,欣賞長達百米的表演隊伍圍繞園內遊走,感受歡慶百周年的熱鬧氣氛。

  文、圖:韋利 

●開業於1843年的趣伏里公園,是世上現存第二最古老的樂園,感覺典雅懷舊。
●趣伏里公園內備有繽紛的買食陣營和表演活動,遊趣精采豐富。

旅遊記事簿
持特區護照或BNO護照前往丹麥均毋須簽證。
查詢:2827 8101(丹麥駐港領事館)
乘國泰航空直航前往哥本哈根,來回機票約7,820港元起。
網址:cathaypacific.com 入住Hotel Skt. Annae Aps雙人房,每晚約1,200港元起。
地址:Sankt Anna Pl. 18, 1260 Copenhagen
網址:hotelsktannae.dk www.visitcopenhagen.com (哥本哈根旅遊局網頁)

●趣伏里公園內備有繽紛的買食陣營和表演活動,遊趣精采豐富。
●趣伏里公園內備有繽紛的買食陣營和表演活動,遊趣精采豐富。
●樂園不只具懷舊氣氛,更備有多款刺激機動遊戲。
●為慶祝樂園開業一百七十五年,園內特別上演大型巡遊活動。
●為慶祝樂園開業一百七十五年,園內特別上演大型巡遊活動。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