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德島新體驗 飛越祖谷森林

  日本四國地區,向以漂亮自然風景見稱,但在悠閒賞景之餘,近年來到當地也可體驗刺激玩意,好像名為Forest Adventure祖谷的森林歷險設施便在去年登陸德島縣(Tokushima)西部的三好市(Miyoshi),為大家帶來一個動感假期。

掠過五十米高山谷
  日本四國地區予人的印象,都是比較樸素寧靜,誰料這趟我隨 身兼關西觀光大使一職的搞笑二人組合Mukoangie的兩位成員Muko(木哥)及Angie(杏子)來到當地,卻能見識到四國動感無限的一面。

  這趟木哥及杏子領我到訪的三好市,位於德島縣西部,境內以大步危、祖谷溪及藤蔓橋等遊點馳名,自然風光滿載,已在日本全國各地開設二十多個森林歷險設施的森林遊樂品牌Forest Adventure,便是看中當地的優越自然環境,在去年7月底首次落戶四國,來到被《米芝蓮綠色指南》評為二星旅遊勝地的三好市祖谷溪地區,開設名為Forest Adventure祖谷的森林遊樂設施。

  Forest Adventure祖谷位於三好市的祖谷公園(祖谷交流公園)裏面,大家從設計極具特色的木構旅客中心聽過講解及穿戴好安全裝備後,便可走過宏偉的峽谷拱橋來到位於壯麗山谷旁邊的樹林區內玩樂。只見樂園內利用高聳樹木架設了五個區域、合共三十一項的攀爬及飛索遊樂設施,挑戰大家的體能及膽量,我們到訪當天雖然不時下 雨,可是木哥及杏子也決定穿起雨衣前來體驗,更玩得十分興奮。

  值得一提是園地內還有飛越山谷的日本最大型飛索遊樂設施祖谷長飛索,玩者可沿三百六十米長的飛索,凌空飛越五十米高的山谷地帶,木哥及杏子來回暢玩後都大呼刺激過癮呢!

旅客中心製木蜻蜓
  到Forest Adventure祖谷遊玩,除有刺激的森林索道挑戰外,想輕鬆一點的,不妨在祖谷交流公園範圍內一嘗名為Monorider的賞景過山車、BBQ及露營等樂趣,都是趣味盎然。

  此外,在型格的木構旅客中心內,更備有多元化的木工小體驗玩意,付出500日圓(約35港元)便可在導師指導下製作簡單木製品,好像這趟木哥及杏子便學製木蜻蜓,玩得相當愜意。另在中心內還附設小型紀念品店及咖啡茶座,飛越山谷後在此小歇賞景及買點地道手信,絕對是一件樂事。

  文、圖:林逸 

●置身Forest Adventure祖谷,可一嘗繫?飛索飛梭林間的快感。
●走過宏偉大橋可抵達園區。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可免簽證入境日本。
查詢:2522 1184(日本領事館)國泰航空由香港往返大阪關西機場,來回票價約2,740港元起,      未連稅項及附加費。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抄(阿波之抄)酒店住宿連早餐及晚餐,每位7,350日圓(約513港元)起。
地址:德島縣三好市池田町白地本名165-6
網頁:awanosho.jp由關西機場乘JR Haruka號至新大阪站轉山陽新幹 列車至岡山站,再轉南風號特急列車至阿波池田站,淨乘車全程約三小時。miyoshi-tourism.jp(三好市官方觀光網頁)
www.awanavi.jp(德島縣觀光情報網頁)

●園地設有三十一項攀爬及飛索玩意。
●各項挑戰都架設在樹木高處,考慮玩者的膽量。
●木哥及杏子正在盤算著下一步該往哪裏走。
●在設計型格的木構旅客中心可一嘗自製木蜻蜓等小手工的樂趣。
●在設計型格的木構旅客中心可一嘗自製木蜻蜓等小手工的樂趣。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