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大步危自駕樂

  日本四國德島縣(Tokushima)向以自然風光秀美見稱,好像該縣西部的三好市,便以可賞到壯麗溪谷勝景的大步危最負盛名,此刻到訪當地,除可乘坐地道觀光船沿河賞景,更不妨一試自駕新登場的迷你電動車,細味區內的自然美。

電動小車 悠閒賞美景
  要數德島縣的人氣自然景點,除卻鳴門漩渦,還有大步危。大步危,原來是一處位於吉野川沿岸、長約八公里的高崖絕壁景區,根據考證,這裏的岩石都有超過一億年歷史,經過長年累月的自然侵蝕,遂形成舉目高約二百米的懾人崖壁。

  暢遊大步危,大部分遊客都會乘坐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寫意賞景,愛刺激的,更可選擇一嘗激流泛舟的滋味,這趟我跟 身兼關西觀光大使頭銜的搞笑二人組合Mukoangie的兩位成員Muko(木哥)及Angie(杏子)來訪,卻因天雨影響令水位暴漲而無緣體驗,只是塞翁失馬也不一定是壞事,水路既然不通,我們便改循陸路欣賞大步危的景色。

  原來由大約一年前開始,在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乘船處旁邊的大步危峽(大步危峽Mannaka)餐廳內,便附設一個租車櫃位,提供造型可愛的兩座位迷你電動車,讓客人開到大步危一帶的祖谷蔓橋及小便小僧等人氣景點遊覽,木哥及杏子得悉有此玩意後大感興奮,立時租來兩輛迷你電動車一試身手。由於時間所限,這趟木哥及杏子只能把車子駛到附近的妖怪之里閒逛,這是一處被群山環抱、綠意盎然的地方,沿途除可看到大步危一帶的醉人景色,最有趣是還會經過一段路旁有多座妖怪雕像的區域,當中最受注目的,便是已故動畫大師水木茂筆下的兒啼爺的雕像。提提大家,若你有意效法木哥及杏子來一趟迷你電動車之旅,必須憑護照及有效國際駕駛執照方能租車,費用每小時1,500日圓(約104港元),一日封頂費5,000日圓(約345港元)。另在還車後預備離開時,更有手持香港特區區旗及寫有「我愛香港」、「玩得開心 」等繁體字標語的職員列隊送別,絕對令人難忘!

妖怪料理 滋味一目丼
  來到大步危峽餐廳,除可嘗到祖谷蕎麥麵及鹽燒河魚等地道美食,更不容錯過的,便是每天只供應二十份的「妖怪料理」 目丼(一目丼)。

  這款特色料理,選用當地馳名的野豬肉及岩豆腐,配上象徵獨眼妖怪的一顆煎雞蛋炮製而成,連小碗祖谷蕎麥麵、糯米饅頭及選用當地茶葉沖泡的妖怪茶,只售1,000日圓(約69港元),相當抵吃。在此還可嘗到有野豬肉及蔬菜的 (餓鬼拉麵)及名為妖怪的河童軟雪糕等妖怪美食,配合餐廳的眾多妖怪裝飾,實在趣味盎然。

  文、圖:林逸

大步危峽
地址:德島縣三好市山城町宇1520
電話:81 883 84 1211
時間:9:00-18:00(冬季至17:00)
   9:00-16:00(租車)
網頁:www.mannaka.co.jp

●職員手持香港區旗及標語列隊歡送。

●來到大步危峽まんなか餐廳,可在一眾妖怪擺設旁邊品 嘗一目丼。
●來到大步危峽まんなか餐廳,可在一眾妖怪擺設旁邊品 嘗一目丼。
●大步危一帶擁有漂亮迷人的山谷景致。
●木哥及杏子駕駛可愛迷你電動車來到大步危的妖怪之里尋幽探秘,並在兒啼爺雕像旁拍照留念。
●木哥及杏子駕駛可愛迷你電動車來到大步危的妖怪之里尋幽探秘,並在兒啼爺雕像旁拍照留念。
●木哥及杏子駕駛可愛迷你電動車來到大步危的妖怪之里尋幽探秘,並在兒啼爺雕像旁拍照留念。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