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瑞士少女峰 漫遊奇幻冰宮

  瑞士境內有幾座著名的雪山,當中擁有歐洲屋脊美譽的少女峰(Jungfrau),全年披 白色霜雪,在雲霧中極為優美。早前舊地重遊,更發現少女峰一帶除建起通往冰宮的完善通道,更有新設的全景電影院,進一步提升旅客的感官震撼。

資料長廊 全景影院
  早前我乘 參加由美和旅遊主辦的日內瓦馬拉松參賽團來到瑞士,便乘時到訪著名的少女峰。

  少女峰最受歡迎的登山路 便由湖畔靚景小鎮因特拉肯(Interlaken)的Interlaken Ost車站出發,經中轉站Kleine Scheidegg登臨少女峰,沿途風景極為優美,從翠綠湖泊與草地,慢慢發現雪的蹤影,然後窗外轉換成雪嶽群山的景象,教人目不暇給,看得陶醉。

  下車後首要適應便是戶外氣溫,建議先在室內逗留片刻,這時不妨來到展望台下方的一段長約二百五十米的地下通道觀光,這段路曾是1912年開鑿山頂車站的工人的必經之路,今日經過粉飾成為繽紛兼充滿資料性的歷史長廊,圖文並茂地跟訪客話當年,值得留意是在此還有一 有三十個名字的紀念碑,他們都是昔日為構建登山鐵道而不幸殉職的工人,藉此讓後世能銘記他們的貢獻。此外,大家還可在新設的Jungfrau Panorama全景電影室,在先進科技下以三百六十度觀看群山環抱的震撼景致,特別是這裏完全不受天氣影響,即使室外是壞天氣,仍可在此賞到天朗氣清時的景象。

冰川一角 感受寒意
  走過歷史長廊,便來到最精采的冰宮部分。冰宮其實是少女峰最原始的冰川與冰原的一個小角落,面積不大,內裏除有步道,更隱藏 一條小隧道,讓人可體驗在冰點下於冰洞爬行的快感。

  由於冰川因地球暖化的問題按年下移,所以冰宮經常都要進行維修,幸好這趟來訪時,我便發現冰宮內部已建起更完善的通道,也增設圍欄供人作扶手,減低旅客不慎滑倒的危險。另外,裏面的冰雕也經過重新整理,加設搞笑元素如《冰河世紀》卡通主角的毛公仔,讓小孩也看得開心。

  離開冰宮,該是時候來到真正的雪地,可惜當天伴 海拔三千四百五十四米的山頂平台的盡是大風雪,四周更被濃霧包圍,實在難以站立良久。正當我們打算放棄時,幸運之神突然降臨,一陣強風把霧氣稍為吹散,藍天忽然呈現眼前,雪山終於冒出身影,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凝住,果然是好戲在後頭呢!

  文、圖:Kengi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入境瑞士均免簽證。
查詢︰3509 5000(瑞士聯邦總領事館)
瑞士航空由香港直航蘇黎世,來回經濟客位票價約5,105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網頁:www.swiss.com
美和旅遊現正熱賣的布拉格馬拉松參賽團,出發日期為2019年5月2日至9日,每位19,880港元起,團費包括來回機票、酒店住宿、馬拉松參賽費及各項導賞活動等。網頁:www.maywoodtravel.com
www.jungfrau.ch(少女峰官方網頁)
www.myswitzerland.com/zo-hk/home(瑞士旅遊局香港網頁)



●歷史長廊圖文並茂說故事。

●三百六十度的少女峰全景電影。
●長廊變得更有主題及更繽紛。
●利用樓梯下行來到冰宮入口。
●車站至各入口的指示都很清𥇦。
●在寒風下要耐著低溫走出室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