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亞拉河谷 當造車厘季

  每年踏入12月,便是澳洲車厘子當造的季節,位於維多利亞州亞拉河谷(Yarra Valley)的車厘子園CherryHill,近年俱開放給遊客入內任摘車厘子,粒粒果實飽滿,即採即吃分外爽脆鮮甜,是消暑好選擇!

二萬棵樹 盡情嘗鮮果
  亞拉河谷位於墨爾本東北部,驅車前往只需約一小時,河谷四周俱為丘陵地,氣候清涼,除適宜種植葡萄,亦是車厘子的盛產地。CherryHill車厘子園的創辦人George Riseborough,便於1940年選址優美的Wandin山頭,開墾了首個車厘子園,來到今天,該家族已在維多利亞州擁有三大片果園,總面積達七百二十畝,近年更將發源地Wandin果園改建為觀光式農園,於12月初至約1月中旬的車厘子季開放給遊客入內,直接從枝頭上採摘最新鮮甜美的車厘子品嘗。

  筆者於上月中旬到來,率先品嘗了園內早熟的車厘子,連綿山頭的車厘子樹已掛滿纍纍果實,部分看來雖仍帶點青澀,已轉紅的熟果子也不少,職員細心為我們摘來,粒粒紅彤飽滿,一口咬下,果肉結實而多汁,非常鮮甜!據職員介紹,這裏約有二萬棵車厘子樹,遊客付費進園後,即可任採任吃,一般色澤深紅的味道會更甜,卻須留意若腸胃不好者,最好不要進食呈深黑色的車厘子,因可能會引致胃部不適。

產品豐富 新增雞尾酒
  由於CherryHill的三個果園位於海拔高度各異的山區上,因此車厘子的熟成時間亦略有分別,像Wandin果園約11月中已踏入成熟期,另一個位於Tolmie高地的果園,車厘子則要待至約1月下旬才熟透,直至約3月中,卻因此造就了特長的車厘子季節,遊客於這段時間到來俱可品嘗新鮮果實。

  為慶祝車厘子豐收及聖誕節,農園還增設了不少助慶活動,例如12月逢星期五晚上七時,於果園空地上都會設立戶外電影院,播放以聖誕為主題的電影,有興趣者可購票(十四歲以上約115港元,十三歲以下半價)進場欣賞。另外還可以到來野餐,除可自備美食及享用車厘子,果園還有大量車厘子飲品及甜品供應,包括車厘子雪糕、汽水、啤酒、紅酒及雞尾酒等,其中雪糕軟滑之餘,更混有不少車厘子肉粒,吃來消暑又香甜,至於雞尾酒則是今年的新產品,有數款選擇,無論賣相及口味都很夏天。

CherryHill
  地址:480 Queens Rd, Wandin East VIC

  電話:61 1300 243 779

  時間:9:00-17:00

  網頁:cherryhill.com.au

  文、圖:Rachel

  鳴謝:Visit Victoria、Olympus Hong Kong

●職員為我們採來成熟的車厘子。
●車厘子外形飽滿完美。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澳洲均須簽證,一般旅客可經網上申請電子簽證。

  網頁:www.border.gov.au(澳洲領事館)

  網頁:www.qantas.com

Yering Gorge Cottages

  地址:215 Victoria Rd, Yering, VIC

  電話:61 3 9739 0110

  網頁:www.yeringcottages.com.au

  www.visitvictoria.com(Visit Victoria網頁)

  www.australia.com(Tourism Australia網頁)

●果肉愈深色,味道愈甜美。
●果園有售大量車厘子產品如汽水、啤酒及果汁等。
●車厘子雪糕含有粒粒果肉。
●新增的雞尾酒賣相清新。
●果園旁邊有間百年老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