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馬爾代夫 住海底寓所

  許多久居都市的人,放假時總愛逃離鬧市,選擇一些濱海或海島度假村來放鬆心情,而自去年海底寓所The Muraka在馬爾代夫開幕後,更改寫了海島度假酒店的歷史,全因其客房所在地是水深五米的海底,四周只有海水與魚兒,予人與別不同的住宿體驗。

水天一色 超級寧靜
  乍聽「海底寓所」這個概念,有人可能覺得十分瘋狂,可是自從十多年前馬爾代夫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出現首家海底餐廳Ithaa後,便教設計師們孕育出更大膽的構想,希望打造世上首個海底住宿設施。經過多年籌備及排除萬難後,這個夢想終由Crown Company設計公司總監Ahmed Saleem夥拍日籍室內設計師Yuji Yamazaki在去年年底實現。

  這幢名為The Muraka(馬爾代夫土語解作珊瑚)的海底寓所,是Conrad度假村的新建設施,位於兩島之間的海域,由橋梁連接。大宅分為水面及海底兩部分,內有電梯連接,前者佔地五百五十平方米,海底部分則有一百零一平方米。當來到有客廳、睡房及浴室的海底部分時,便會發現猶如置身波光粼粼的空間,全因走廊天花及呈拱形的室內部分均採用雙層玻璃窗設計,狀如水族館的展廳,配合透明玻璃洗手間及衣帽間、深色家具及以智能系統操控的柔和燈光等,叫人把焦點悉數集中於窗外的海洋世界。下榻其中時,日間不見太多大魚,但夜間在兩旁幾盞可調校顏色的射燈照射下,便看見數條鯊魚出沒及追逐,射燈在深夜會自動關掉,那個晚上也是超乎想像地寧靜,沒有絲毫的喧嚷,叫我安然入睡。

貼身管家 私穩度高
  住在海底客房的體驗確是畢生難忘,然而The Muraka除有這間特色客房,連同上層的兩間標準套房,合共最多可容納九人入住,可說是一幢家庭式度假大宅。當中超級寬敞的客廳便是聚會的好地方,客廳一隅是自助酒吧,住客可自由使用咖啡機及酒櫃等設施,加上The Muraka附設專屬管家,提供二十四小時全天候貼身服務,因此如有任何問題或需要,都可即時得到妥善照顧。

  由於大宅內也設有飯廳,所以三餐基本上可以足不出戶,全因酒店大廚會登門在大宅廚房為客人炮製精選國際美食,若住客攜同私人廚師入住,也可使用這些設施。飯廳外是面向西邊的落地玻璃窗,黃昏時打開門便可在室外沙發休息兼觀賞日落,至於另一端的客廳外面則是朝向東邊的露台,設有偌大泳池及沙灘椅,並有樓梯可供直接走到大海。

  值得一提是水底寓所的安全情況,原來只要有旅客入住,周遭海域便會成為專屬浮潛區,禁止他人進出,確保私穩度。至於下層的海底客房,據悉更是使用超強化防彈玻璃,客間內還隱藏 逃生出口,入住時管家便會加以說明,令住客住得更安心。

The Muraka
地址︰Rangali Island, 20077, Maldives
電話︰960 668 0629
網頁︰www.conradmaldives.com/stay/the-muraka

鐵板美食 質優味美
  無論是入住海底寓所,還是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其他客房的客人,均可在酒店的十二家食府中用膳,消費更是豐儉由人,當中最受注目的海底餐廳Ithaa,便設有二十個座位,分別供應午餐及晚餐,若不提早預約,多會向隅。此外,論環境氣氛及食材質素,我也推薦位於寧靜沙灘旁邊、只在晚市時段營業的日本鐵板燒餐廳Koko Grill,這餐廳跟Ithaa同屬得獎食肆,供應十道菜的精選晚餐,由於所有菜式均是由大廚即場在客人面前烹調,所以座位數目也只有十個,確保服務貼心。

  十道菜中,大多是海鮮類,包括番茄燒汁撈魚生、紅菜頭醃北海道三文魚、薯仔燉肉配香煎帶子及山藥炸蝦天婦羅等等,主菜則有豐富可口的咖喱汁龍蝦配鐵板燒野菜,龍蝦非常新鮮,煎至半生熟,入口彈牙多汁。另一道主菜是期待已久的焗和牛扒配蒜粒炒飯,最後伴以甜品,十分滿足。據悉菜單會按季節略有不同,例如冬季便會加入蟹腳等食材,不變是所有菜式都是用心之作,令人回味無窮。

灘岸浮潛 魚類豐富
  既然來到馬爾代夫這個海島天堂,又怎可錯過戲水玩樂呢?酒店一眾的非機械式水上活動設施如獨木舟、站立式衝浪板等,都會免費給住客使用,我借來浮潛用具後,便遵從職員的建議,徒步來到沙灘別墅的盡頭處,原來由這裏向外游約五十米左右,便可看見海底的珊瑚礁。其實我從海面已能明顯看見海水顏色由淺藍變成深藍色,這條界 便是酒店稱為House Reef的所在地,深色部分已是深海,至於珊瑚牆是在界 下向海底伸延的,間中會有些初級潛水員團隊在這兒下潛,尋覓品種特別的魚類蹤影。

  我一邊浮潛一邊辨認魚兒,見牠們在珊瑚間穿梭,實在寫意,最常見是鸚鵡魚、小丑魚、神仙魚、河豚及炮彈魚等等,幸運的話會碰見體型大的泰坦炮彈魚或石斑,如此多樣性的物種,反映出當地的海底生態維持得宜,實在難得。

  文、圖︰Kengi

  鳴謝︰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馬爾代夫可免簽證。

  查詢:2376 2114 (馬爾代夫領事館)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

  網頁:www.conradmaldives.com/www.visitmaldives.com(馬爾代夫官方旅遊網頁)

●射燈的顏色可變更,體驗與別不同。
●從飯廳那邊打開窗戶可見屋外的橋墩。
●觀景玻璃窗令魚兒無所遁形。
●洗手間內有落地玻璃窗。
●打開房間大門已感到相當震撼。
●無論日與夜,都是魚樂無窮。
●客廳設有供住客享用的自助酒吧。
●露台上有多張沙灘椅可供躺?曬太陽。
●偌大泳池是大宅的賣點之一。
●客廳可容納大夥兒在談天說地。
●廚師親自前來炮製精美早餐。
●餐廳旁邊是酒吧,可點餐前酒。
●Koko Grill的十道菜包括多款日式美食。
●Koko Grill的十道菜包括多款日式美食。
●焗和牛扒肉質鮮嫩,一試難忘。
●大廚即場為大家烹調美食。
●近岸水深雖只有一至兩米,已有大量珊瑚礁。
●較常見的鸚鵡魚在水中悠閒暢泳。
●從沙灘出海浮潛可達House Reef。
●繽紛的珊瑚魚常在岩石邊緣出沒。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