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越南下龍灣 海上桂林賞奇石

  以獨特喀斯特地貌聞名的越南下龍灣(Ha Long Bay),位列世界自然遺產之餘,更擁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美譽,這趟我乘坐豪華郵輪銀海女神號(Silver Muse)暢遊當地,正好賞盡下龍灣的奇山異水,充分感受「海上桂林」的懾人氣勢!  

世界遺產 風光如畫
  越南下龍灣,相信許多香港人都不感陌生,全因下龍灣正是從香港出發的郵輪假期的其中一個熱門目的地,我多年前也曾到訪,想不到這趟乘坐銀海郵輪旗下的銀海女神號(Silver Muse)重遊舊地,便發覺當地已有不少變化,從船上遠眺,不但看見矚目的摩天輪,更有觀光纜車連接山上,儼然是個新興旅遊小城鎮模樣,可是對我來說,現代化的設施,始終不及當地的自然風光吸引。

  這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旅遊勝地,以滿布海中的奇石聞名,大約一千五百平方公里的海面上,竟矗立 多達三千座大小島嶼,部分山巒延綿,部分則如海上盆景,形態各具特色,配上遠方層層山色,確有幾分桂林山水的姿色。

  為要細看美景,我參加了郵輪安排的島岸遊行程,轉乘傳統木艇迎 海風出發,開始成為山水風景畫的一部分。正當一眾奇形怪狀的石灰岩島嶼陸續出現眼前時,小艇已駛至天宮洞外,這個偌大的天然鐘乳石洞,是下龍灣不可錯過的美景,拾級走進山上的狹小洞口,隨即發覺內裏別有洞天,原來這個巨大的喀斯特溶洞,面積廣達三千方米,洞內的鐘乳石更是千奇百怪,沿迷宮般的參觀路 前行,不但看見許多奇美石筍及石中噴泉,部分鐘乳石的形狀更叫人大開眼界,在燈光照射下,有如一座座鬼斧神工的雕刻傑作,當中更衍生出不少傳說故事,如唐僧打坐誦經、仙女神龍相愛,甚至是胡志明邀來毛澤東同賞美景,果真妙想天開!

  回到小船繼續行程,黃昏時天氣開始轉晴,大家都走出甲板,遠眺曾在占士邦電影出現的山海風光,此時剛巧來到下龍灣的地標「鬥雞島」,只見夕照中的兩座小島,真的有如兩隻對向相爭的小雞,確是栩栩如生!

頂級郵輪假期
  乘小艇細賞下龍灣的山水美景,固然教人 迷,可是登臨豪華郵輪暢遊海上,更是讓人動心。我早前參加銀海女神號的亞洲首航航程,除到訪過會安、下龍灣、河內等多個越南人氣遊點,更有機會享受船上的精采美食及豐富設施。

  據悉銀海女神號今年還有多趟亞太區之旅,好像在3月21日便會由新加坡前往香港,行程中便分別停靠胡志明市、峴港、泰國蘇梅及鄰近曼谷的林查班港,包括船上住宿、餐膳及娛樂設施的十三晚郵輪假期,每位約66,300港元起。網頁:www.silversea.com(銀海郵輪)

  文、圖:韋利

●鬥雞石是下龍灣的著名地標。
●在小艇眺望海上奇岩小島,暢快逍遙。

旅遊記事簿
持特區護照或BNO護照前往越南均須簽證,可在駐港越南領事館申請,或透過網上申辦落地簽證批准函,再在當地辦理落地簽證。
查詢:2591 4510(越南駐港領事館)
銀海郵輪銀魂號(Silver Spirit)將於12月7日會由新加坡開往香港,航程停靠越南胡志明市、峴港及下龍灣等地,包括船上住宿、餐膳及娛樂設施的十四晚郵輪假期,每位42,820港元起。
網頁:www.silversea.com(銀海郵輪)
www.halongbay.info
(下龍灣旅遊網頁)

●天宮洞偌大奇美,別有洞天。
●沿迷宮般的路?漫遊,可賞到奇形怪狀的鐘乳石。
●銀海女神號在今年還有多趟暢遊越南的亞洲航程。
●銀海女神號在今年還有多趟暢遊越南的亞洲航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