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日本磐梯山 會津格調型宿

  隨著本年度的日本滑雪季節步入尾聲,喜歡到當地滑雪的朋友便得把握最後機會,位於福島縣磐梯山滑雪場旁邊的星野度假村磐梯山溫泉酒店,除是個讓你享受滑雪及溫泉樂趣的好地方,一年四季更能體驗到濃濃的地道會津風情。

現代和風 鄉土情濃 
  有「會津富士」美譽的磐梯山,是日本本州東北地區的名山,吸引不少旅客慕名來訪。在夏季,山下的豬苗代湖是垂釣勝地,山上則是登山遠足熱點;來到冬日,由於雪量充足兼雪質優良,這裏更成為滑雪好去處。

   磐梯(Alts磐梯)滑雪場,正好位於星野磐梯山溫泉 (星野度假村磐梯山溫泉酒店)旁邊,客人只要從酒店的室內通道便能直達滑雪場,零距離享受滑雪樂,實在相當方便。更精采是酒店本身便瀰漫縣內地道的會津風情,好像大堂便擺放 當地的鄉土玩具赤 (會津紅牛),這頭吉祥物更常被小朋友視為寶物,騎在牛背上玩耍。另外還可在此看到許多傳統燈籠掛飾,滿載和風之餘,直至3月底的星期六及由4月2日至11月23日的每個晚上,都可在酒店賞到日本三大民謠舞蹈之一的會津磐梯山踊表演,而酒店職員更會教大家怎樣跳呢!

   值得留意是星野度假村磐梯山溫泉酒店共有一百四十九間房間,設計具現代感之餘也融入不少會津地方色彩,至於一眾套房均在頂層,全是複式設計,大型套房更可容納四人入住,很適合舉家前來度假。

溫泉雅致 餐飲地道
  說到星野度假村磐梯山溫泉酒店的其他設施,溫泉及餐飲服務同樣備受讚賞。名為朱嶺之湯的室內溫泉,有木香四溢的浴池及瀰漫會津漆器格調的裝飾,配合窗外的磐梯山美景,在此入浴實在暢快,加上還有室內暖水泳池及Spa等設施,就是待在酒店也不愁寂寞。

  餐飲設施方面,分別在早餐及晚餐時段提供多元化自助美食的kisse.kisse餐廳,便會供應喜多方名物朝拉麵、會津鄉土料理輪箱飯( 飯),以及要蘸奶油來吃的饅頭天婦羅等地道美食。另在下午茶時段,在休息大堂則可嘗到免費的手工茶體驗,大家可在一眾特色原茶葉、香草及果實中自選配搭,放在研磨機上壓碎,再加水沖泡便成,那趟我更添加了人參,喝來別具提神作用,大家有機會不妨一試。

  此外,酒店內還有個開放式的「會津清酒吧」供應地道清酒,多款由駐店專業唎酒師精心挑選、以三杯為一套的清酒試飲套裝,既可挑戰大家的味蕾,還可加深對當地清酒的了解。四款選擇包括甘口(即甜味)、辛口(即辛辣口味)、不同風格的「挑戰」套裝,以及較高品質的「高級」套裝,各具特色之餘,悉數教人回味。

  文、圖︰Kengi

●把茶葉放進研磨機壓碎。

●在酒吧可嘗到多款清酒。
●自助餐廳備有豐富美食。
●頂層的四人房空間感十足。
●多元雪地玩意極具吸引力。
●會津紅牛最受小朋友歡迎。
●透過窗戶可賞到滑雪場風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