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7%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檳城玻璃橋賞景

  馬來西亞檳城(Penang),看似是個悠閒慢活的城市,誰料當地也有超級刺激的一面,只要登臨當地第一高廈Menara Komtar頂部的The Top Penang,便能踩在玻璃橋上賞盡周遭美景,以及一嘗全球最高的索道玩意。

風光如畫 索道刺激
  擁有世界遺產喬治城(George Town)的檳城,向來予人古雅迷人的印象,只是說到當地與天比高的決心,也是教人刮目相看,因為早在1988年,檳城已建起當時的亞洲第一高廈、高二百三十二米的Menara Komtar(光大廣場),不過為使這幢樓高六十五層的城中地標更見吸引力,便在大樓頂部的觀景台樓層進行加建工程,令其變成樓高六十八層、高達二百五十一米的建築物,並增設世界最高的索道玩意,以及令人膽顫心驚的玻璃觀景橋設施。

  今日來到光大廣場,乘搭專用升降機,頃刻便可抵達六十五樓的觀景台樓層,透過四周的玻璃幕牆,檳城的迷人風光盡收眼底,只是更刺激的還有兩項設施,首先是這裏的部分地板竟然換成玻璃,遊客更可踏在上面測試自己的膽量;另一項則是去年1月登場的全球最高索道玩意The Gravityz,玩者會繫 安全纜索,沿 九十米長的特設步道,在二百三十九米高的大樓外面漫步,先後體驗六項包括走過橋梁、空中飛索及躺在懸空椅子等挑戰,非常刺激。

  意猶未盡,便不妨登上六十八樓一遊,這裏有一道名為Rainbow Skywalk的玻璃步道橋,距離地面二百四十九米,呈U字形在大樓頂層延伸出去,走在上面,眼前雖是一望無際的檳城優美風景,但更惹人注目便是腳下透明的城市景觀,教人有一步一驚心的刺激感覺,特別是每當入夜後橋上及四周亮起燈光時,便更見璀璨迷人,絕對令人難忘。

靚景餐廳 打卡熱點
  說到The Top Penang,原來這裏正是檳城最大型的遊樂基地,包括The Gravityz及Rainbow Skywalk等便有多達十八項遊樂設施可供暢玩,其他玩意尚有水族館、恐龍世界、動感影院及喪屍逃脫遊戲等等,加上大樓內還有多家餐廳,稱得上是個可玩足一整天的消閒好去處。

  另在最頂層的六十八樓,還可找到Coco Cabana Bar & Bistro這家靚景餐廳,這裏不論小吃、精選套餐及雞尾酒均相當出色,另在同層還可找到許願池及世界最好運的椅等「打卡」熱點,有機會不妨前來逛逛。

  文:林逸 

  圖:林逸、The Top Penang

●在Coco Cabana Bar可嘗到周遭美景。
●不少人都愛踩在玻璃地板上拍照留念。

旅遊記事簿
持特區護照或BNO護照均可免簽證入境馬來西亞。
查詢:2821 0800(馬來西亞領事館)
星晨旅遊馬來西亞檳城、怡保、吉隆坡任食榴槤五天團(團號:AMPC-5P),5月1日至7月31日出發,每位2,599港元起。檳城、怡保、吉隆坡五天豪華團(團號:AMPS-5E),在吉隆坡會入住兩晚香格里拉酒店,每位4,499港元起。
網頁:www.mst.com.hk
mypenang.gov.my
(檳城旅遊局網頁)
www.malaysia.travel/zh-tw/hk
(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網頁)

●在The Top Penang頂層的Rainbow Skywalk玻璃步道橋,是個讓人感到一步一驚心的人氣景點。
●在The Top Penang頂層的Rainbow Skywalk玻璃步道橋,是個讓人感到一步一驚心的人氣景點。
●在The Top Penang頂層的Rainbow Skywalk玻璃步道橋,是個讓人感到一步一驚心的人氣景點。
●世界最好運的椅是「打卡」熱點。
●The Gravityz挑戰玩者的膽量。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