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6%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瑞士琉森 暢遊皮拉圖斯山

  瑞士的登山纜車四通八達,百多年來一直接載過無數對阿爾卑斯山充滿憧憬的旅客,實現輕鬆登上高峰的夢想。若你有機會來到琉森湖,便不妨乘坐登山纜車前往皮拉圖斯山(Pilatus),在此可透過不同角度飽覽湖區全景,實在美不勝收。

黃金路  多重體驗
  前往皮拉圖斯山有幾個途徑,其中之一是從琉森乘巴士至Kriens纜車站登山,另一個便是由琉森坐湖上觀光船或乘火車到Alpnachstad,再接駁登山的齒輪式火車(Cogwheel Railway)前往山頂,據悉這條建於1889年、歷史相當悠久的齒輪式路軌,至今仍是目前全球斜度最厲害的路軌,傾斜度足有四十八度之多,而利用這個途徑登上皮拉圖斯山,便可在三十分鐘內由水平 的湖景,徐徐賞到峽谷與山嶽美景,可算是一次感觀式的享受。

  鐵道的山頂站Pilatus Kulm,海拔為二千一百多米,在此有一家旅館,其平台是免費開放予公眾的觀景台,每逢夏季,總有很多觀光客安坐安樂椅上曬太陽賞景。平台兩邊各有山路,沿樓梯可登上更高的觀景位置,如在冬季來訪,則可看到酒店後方的雪嶽群山美如山水畫,至於從另一端的觀景台,便能遙望湖景,又是另一番風情。

  在整個皮拉圖斯山範圍,全年均有老幼咸宜的活動,乘搭纜車下山,可途經Frakmuntegg站,夏季在此設有多條遠足路 ,最簡易的可在兩小時內完成。此外,在此也能挑戰以繩網設施為主的Parkour Rope Park,也有固定軌 的Toboggan Run,讓人可體驗既安全又具速度感的落山旅程。

酒店法菜 回味無窮
  遊畢皮拉圖斯山,不妨住在琉森湖畔山丘上的Burgenstock Hotels & Resort,該集團旗下有四家各具特色的旅館,當中以瑞士小木屋風格構建的Taverne 1879歷史最悠久,至於附設Alpine Spa的Burgenstock Hotel則以優質完善的服務為人稱譽。

  此外,前年才開業的五星級酒店Waldhotel Health & Medical Excellence便主打健康與醫療服務住宿體驗,至於充滿傳奇色彩的Palace Hotel,便設有高級法國菜館RitzCoffier,是米芝蓮星級餐廳 ,主廚精於把傳統法國菜的精髓跟新派元素結合,值得一試。

  文、圖:Kengi

●RitzCoffier法國菜館融入不少新派元素。

●RitzCoffier法國菜館融入不少新派元素。
●站在觀景台可遠望湖光山色。
●齒輪式火車爬山谷時景致極美。
●山頂有清晰的引路指示牌。
●可利用纜車前往山頂。
●乘坐齒輪式火車能體驗攀升斜坡的快感。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