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5%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北海道札幌 忍術教室

  日本忍者向來予人神秘感覺,其敏捷身手及神出鬼沒的特色,一直都為人津津樂道!雖然真正的忍者今日在日本已幾近絕 ,然而仍有一群忍術愛好者希望傳承這門技藝,好像在北海道札幌(Sapporo)便有一家極具特色的忍者屋供大家體驗半天忍者生活。

藏身民宅 神秘忍者屋
  這趟在札幌的忍者體驗,我會用「神秘」兩字來形容,全因出發前大家都不知道忍者屋在哪裏,只能在指定時間來到集合地點札幌電視塔旅遊信息中心,便會有人迎接及驅車領我們前往。更有趣是登車後,大家還須以黑布把眼睛掩蓋起來,待抵達目的地才能重見天日,只見周遭盡是民宅,我們被引領進入其中一家,再走下一層,推開不起眼的鐵門,便如走進時光隧道,來到一家古雅的日本忍者屋。

  當天的忍術導師,便是師承甲賀流的矢鎌先生,他 我們先換上忍者服飾,由於步驟複雜,大家都須跟 影片指示才能順利穿好,是首度難關!準備妥當,大家便得圍坐一起進行入門儀式,由矢鎌先生講述忍者規條及工作,以及示範各種忍者手勢等,包括入門必學的「九字護身法」,即「臨兵 者皆陣列在前」,據說忍者平時及執行任務前都須唸這心法,以保平安,另外一邊唸還須配合結印手勢,才算正宗,我們學成之後,真的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機關滿布 刺激又好玩
  完成入門儀式,開始體驗忍者生活的細節。大家別以為忍者生活均以打鬥為主,其實懂得隱藏自己藉以收集情報,才是忍者的主要工作。說白點,忍者就是古時的特工,身手必須靈活,如探進別人居所時,為免發出聲音,走路姿勢都須如貓般輕巧,弓背並以腳尖 地,我們跟 矢鎌先生練習,原來一點都不易,更因動作古怪,大家一邊走時都忍俊不禁呢!

  學過走路,便輪到學習機關之術,忍者能夠來去無蹤,原來都是出自機關的幫助,一般忍者屋都滿布機關,配合四通八達的秘道以便逃脫,如牆壁便是旋轉門,掛畫後則暗藏通道等,我們都要逐一找出,非常好玩。最後,當忍者身分被揭穿,無可避免須跟敵方搏鬥時,便要使出真本領,因此忍者平時也要勤於練功,學懂「忍者八門」,包括劍術、槍術、火術及手裏劍等技巧,我們便體驗過手裏劍及吹箭技巧,算是最基本的入門功。整個忍者屋體驗約一個半小時,每人收費約359港元,有興趣的不妨前來玩玩,每次最多可容納七人一起體驗呢!

  文、圖:Rachel 

●矢鎌先生以自己模樣製作精品。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日本均免簽證。
查詢:2522 1184(日本領事館)
Jetstar由香港經東京往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來回票價約2,786港元起,上述票價已包括稅項、相關附加費及七公斤手提行李限額,寄艙行李及機上餐飲須另外購買。
網頁:www.jetstar.com
Sapporo Excel Hotel Tokyu酒店雙人房約490港元起(未連稅)。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八 西5-420
網頁:www.tokyuhotels.co.jp/sapporo-ewww.visit-hokkaido.jp(北海道觀光網頁)/www.welcome2japan.hk(日本國家旅遊局網頁)

●吹箭是較容易的技藝。
●打鬥是忍者施展本領的時候。
●攀牆過壁的技巧當然要學懂。
●臨離開前別忘選購紀念品。
●普通牆壁原是一道旋轉門。
●忍者必學的九字護身法。
●穿著忍者服原來絕不簡單。
●忍者須不時唸著配以適當手勢的九字護身法。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