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美味桃源

  世界各地近年流行活化舊建築,在澳洲第一大城雪梨(Sydney),便可找到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約有一個世紀歷史的舊工業區倉庫,在2012年搖身變成集餐廳、咖啡茶座、咖啡豆烘焙店、麵包店、花店、花園、動物農莊及露天市集於一身的美食休閒基地,深受當地人及遊客喜愛。

舊倉庫變美食基地
   說到雪梨的人氣「打卡」地標,除卻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及雪梨塔外,近年還新增了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這個在2012年開業、鄰近雪梨國際機場的美食休閒基地,甫開幕已備受熱捧,並被《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雪梨先驅晨報》)評為最受歡迎咖啡店,鋒頭一時無兩,隨 社交媒體日趨活躍,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更成為網紅的「打卡」勝地,難怪現在來訪時經常都可看到長長的輪候入座人龍。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原來是在曾有「澳洲的伯明翰」稱號的昔日澳洲最大工業區Alexandria活化而成的設施,據悉當年的Alexandria,區內工廠林立,分別從事生產磚塊、清洗羊毛、製造櫥櫃、靴子、皮革加工及提煉牛油等工作,至於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的原址,在1920年代便是澳洲著名肉批品牌Four'N Twenty的工廠及倉庫。

  可是隨 工業日漸式微,不少原有的廠房及倉庫設施均告轉型及進行活化,兩位美食創業家Ramzey Choker及Jack Hanna便看中這地,銳意把園區打造成一個美食及休閒桃源,當中除保留倉庫的舊建築外,更把偌大的停車場位置變成種滿植物的庭園及餐飲場所,最終可細分為The Cafe、The Potting Shed及The Garden這三個區域的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便在2012年正式開業,讓客人能在滿有舊日氣息兼綠意盎然的環境下用餐。

人氣明星豬
  來到園內的The Garden區,除可看到花店及花園等設施,更教人意想不到的,便是有個迷你農莊,農莊除飼養 雞、鴨等家禽,還有一頭「明星豬」成為焦點。由於第一代的「明星豬」Kevin Bacon現已退休,現在大家看到的便是第二代的「小豬」Harry Trotter,不過其受歡迎程度同樣不減。

  此外,在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更不時可發現露天市集,像我當天在周末來訪,多個分別售賣地道農產品、有機植物、香薰蠟燭、別致飾物及鮮榨果汁的攤檔,悉數客似雲來,加上還有愛侶在花園舉行婚禮及辦婚宴,實在相當熱鬧!

麵包出色咖啡馳名
  來到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The Cafe及The Potting Shed都是悠閒用餐的好地方,前者位於昔日的倉庫位置,後者則在滿布植物的室外,環境及氣氛各具特色,最精采是幾乎每個角落都是漂亮的「打卡位」,有機會來訪時便切記要大拍特拍了。

  在此尋味,由集團行政總廚Paul McGrath以一眾新鮮地道食材炮製的可口美食便深受讚賞,不論是漢堡包、海鮮意粉,以及馳名的牛油果三文治都是人氣美食,大家更不可錯過在The Cafe店內最盡處即場烘焙的麵包,隔 透明玻璃窗欣賞麵包師傅的努力,陣陣的麵包香氣似乎不斷滲出來呢!

  值得一提是置身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更必要一試該店的咖啡,原來店主人之一的Jack Hanna,便曾獲得世界咖啡拉花大賽冠軍,對咖啡極具心得,而由他精選及烘焙的Jack and the Bean咖啡豆及精心沖調的咖啡飲品,更是該店的名物。另在The Cafe店內,還可看到兩台烘焙咖啡豆的機器,同屬「打卡」熱點呢!

  這趟的雪梨之旅,另一個驚喜就是有機會來到澳洲航空(Qantas)的訓練基地Qantas Centre of Service Excellence參觀,一睹箇中奧秘。

  這個澳航訓練大本營,原來是航空公司培訓空中服務員的地方,所以裏面便設有多元化的設施供一眾學員實習,當中最具規模的便是擺放模擬機艙原大模型,以及澳航各級座位的大廳,在此除可訓練各空中服務員接待客人的技巧及相應的安全措施,更會透過各級座椅模擬讓其熟習機上各項設施及其相應的操作工序。

  在此的另一項精采訓練課程,就是學習捧餐、機上食物及酒類配搭的知識,只見一眾學員都要在導師指導下,學懂單手捧 碟子及碗的技巧,並要行走好一段距離,過程絕不簡單,可惜我們時間有限,未能上一課美食跟美食搭配的課堂,算是有點美中不足呢!

  文、圖:林逸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澳洲均須簽證,一般旅客可經網上申請電子簽證,費用20澳元(約113港元)。
網頁:www.eta.immi.gov.au
服務香港七十周年的澳洲航空(Qantas),由香港往返澳洲雪梨的來回票價,經濟艙3,820港元起,尊尚經濟艙10,430港元起,商務艙21,070港元起,上述價格尚未包括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用。網頁:www.qantas.com/hk/zh_TW.html
West Hotel Sydney, Curio Collection by Hilton雙人房約215澳元(約1,212港元)起。
地址:65 Sussex Street, Sydney
網頁:www.westhotel.com.au
hk.sydney.com
(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網頁)

●一眾學員都專心聆聽導師的講解。

●學員們捧?碟子傾聽要注意的事項。
●單手捧?碗碟行走絕不容易。
●設有各級座位供學員實習。
●澳洲航空訓練基地的模擬大廳。
●明星級小豬Harry Trotter。
●在園區內不少可看到各式露天攤檔。
●精緻可口的甜點同樣是熱賣美食。
●The Cafe的美食及咖啡同樣出色。
●店鋪盡頭是麵包烘焙處。
●The Cafe經常客似雲來。
●場內設有多處餐飲場所。
●客人可在植物圍繞下用餐。
●經改造後周遭盡是綠意盎然的優美環境。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前身是舊工廠及倉庫。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前身是舊工廠及倉庫。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