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7%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美國西雅圖 尋味之旅

  別以為美國西雅圖(Seattle)只是科技企業重城,她其實亦是個賞味之都,不少舉國聞名的美食名物,也以此作為基地。有意品味的話,大可自製一張美食尋寶「圖」,先到全球首家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作咖啡朝聖,再訪人氣名店試吃美國前總統奧巴馬鍾情的海鹽朱古力,最後以西北太平洋美酒作結,便是滋味滿溢的「美」食之旅。

咖啡烘焙坊 濃香朝聖
  眾所周知,早已遍布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咖啡店(Starbucks),發源地就是美國西雅圖,是以遊客來臨當地,總會前往Pike Place Market附近的首家星巴克咖啡店打卡朝聖,惟欲享得更全面的體驗,除要到訪那開業於1971的始創店,也不可錯過位於Pike Street的星巴克臻選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目前全球僅得五家的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是該品牌的大熱新貴,近年在紐約和米蘭開業皆備受啡迷熱捧,在上海、東京登場時更引起過一陣轟動,至於2014年開業的西雅圖店,則是該烘焙工坊的全球首作。我這次參加由「Show me Seattle」安排的美酒佳餚地道遊,行程首站正是到該烘焙工坊嘗味。甫進到別具意式風情的建築,咖啡香味已撲鼻而來,眼前的咖啡工坊,除由星巴克招牌的美人魚圖案換成星形標誌,內裏滿有工業風的裝潢也教人耳目一新,只見工坊內除設置了大型烘豆機,天花上也滿布了運送咖啡豆的銅管,為客人提供由即場烘焙咖啡豆帶來的香濃滋味。

  店中分開了多個區域,既有可慢慢品味的手沖體驗空間,也有供應Rocco Princi意式糕餅麵包的角落,而除了來趟Origin Flight一試不同國家原豆的香氣,愛酒之士還建議到店中的Mixology Bar,品嘗以咖茶調配的雞尾酒,可別忘記到精品區,包括咖啡器皿、沖泡器具,以至印有星巴克標誌的限定精品均極之吸引,當然你也可買現炒咖啡豆,把啡香帶回家!

人氣朱古力 總統摯愛
  嘗過星巴克的咖啡香氣,下一站來到Fran's朱古力店,又有另一種濃香等待我們。開業於1982年的Fran's朱古力,由曾於巴黎藍帶學院學藝的老闆娘Fran Bigelow創立,品牌歷史雖不算悠久,但在美國卻享負盛名,全因其頭號粉絲,正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我們到訪在Georgetown由紅磚古 建築改建而成的總店,負責人Niko即把奧巴馬的故事娓娓道來,原來奧巴馬某次到訪西雅圖,獲當地人送贈Fran's出品的煙燻海鹽焦糖朱古力,品嘗後立時驚為天人,不但從此成為他最愛的朱古力口味,甚至以此作為他的外交贈禮。

  既能獲奧巴馬歡心,Fran's朱古力當然有其過人之處。我們參觀過廠房的製作過程後,便來到嘗味環節,Niko為我們預備了五款不同款式的朱古力,不論是馬達加斯加朱古力片、橙皮朱古力條,或是軟心黑朱古力,味道皆幼滑香甜,不過最得我心的,仍是頭號名物煙燻海鹽焦糖朱古力,那份甜中帶鹹的層次感, 實令人難忘回味。試味過後,眾人也隨奧巴馬成為粉絲,紛紛走到專櫃前大量入貨作為手信,我則不忘再來一杯可口的朱古力熱飲,將濃郁的香甜味道盡量延續!

城中歷史區 品酒體驗
  Show me Seattle品味之旅的最後一站,便是一嘗地道葡萄酒的滋味。或許大眾對來自太平洋西北地區的佳釀未算熟悉,但分屬美國第二大葡萄酒產地的華盛頓州,既具肥沃的火山土壤,又擁有與法國勃艮第和波爾多相同的緯度,其出品的美酒在美國酒評界中一直極具好評,所以難得來到州內大城西雅圖,也要來一場地道美酒體驗。

  西雅圖最早開發區Pioneer Square,不但是個閒逸氣息滿溢的遊點,也是不少食肆酒鋪藏身的品味地帶,而坐落於區內歷史建築中的Estates Wine Room,便是專門代理包括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多家酒莊佳釀的店鋪。這裏除有售各酒莊的地道美酒,尚提供品酒服務,我們在此便先後試過Archery Summit酒莊的Pinot Gris和Pinot Noir,以及Seven Hills酒莊的Merlot等多款紅白酒,每款均屬當地人氣酒莊的名釀,入口清新甘美,以地道芝士、橄欖和火腿佐吃,更是令人滿足!

地道海鮮店 靚景佐食
  來西雅圖除可參加賞味遊程,到訪知名海鮮餐廳,也可領略誘人地道滋味。事實上,當地的海鮮餐廳成行成市,不少人來到,都會一試周打魚湯及季節性登場的比目魚等當地海鮮名食。

  雖然海產食店眾多,但同時要食物鮮味又風景優美的卻不是容易,Salty's on Alki可是其中一家。這家位於西西雅圖地區的人氣餐廳,以擁有迷人的Alki灘岸風光見稱,進到食店,窗前的廣闊海景早已令人看得入神,只是店中的海鮮美食同樣吸引,不論是新鮮生蠔、濃郁的周打魚湯、椰子蝦,或是美國西北地區特有的螃蟹Dungeness Crab,每款皆出色鮮美,叫人吃得食指大動。

  可別錯過飯後「甜品」,飽餐後移步至餐廳外的灘岸,在此遠眺與Elliott Bay隔岸相對的市中心景色,在晴朗的西雅圖天空映襯下,明媚風光實不比美食遜色!

  文、圖:韋利

  鳴謝:國泰航空、Visit Seattle、Loews Hotel 1000

●西雅圖臻選烘焙工坊是星巴克的全球首作。

●導賞員除介紹細節,更為我們即場沖泡咖啡。
●天花上滿布運送咖啡豆的銅管。
●餐廳環境優美。
●多款朱古力味道均濃滑香甜。
●在此可品嘗鮮美海鮮。
●周打魚湯是西雅圖地道名物。
●當地人也愛到此淺嘗佳釀。
●職員會講解當地美酒的特色。
●佳餚均來自太平洋西北地區的酒莊。
●品酒室位於城中的史?地區。
●Estates Wine Room可嘗地道美酒。
●朱古力熱飲香味濃郁。
●煙燻海鹽焦糖朱古力是奧巴馬的摯愛。
●試味後可即場選購朱古力。
●可一睹工場的生產過程。
●雞尾酒中混合了威士忌、鮮磨咖啡和薰衣草苦酒,微苦中帶甘香。
●以古老電影院招牌作介紹,是店中特色之一。
●可品嘗由現場烘焙咖啡豆沖泡的咖啡口味。
●餐後可走出灘岸欣賞西雅圖的天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