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布里斯本 直升機美食遊

  完美的美食回憶,除包括食物味道,還要外在環境配合,好像這趟我來到澳洲布里斯本,便在布里斯本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Brisbane)的悉心安排下,乘坐私人直升機飛越高山湖泊直達美麗的薰衣草農場,品嘗一頓美酒午宴。

專屬體驗 靚景連場
  剛在去年11月開業的布里斯本威斯汀酒店, 致力推廣MoveWell、EatWell及SleepWell這三大理念。所謂EatWell,便是 重食材新鮮度及營養均衡之餘,酒店還可替住客安排獨一無二的飲食體驗,好像早前我便有機會體驗一趟別出心裁的直升機美食遊。

  直升機美食遊的起點Archerfield Jet Base,距離布里斯本市中心只約二十分鐘車程,位置十分方便,這裏原是澳洲航空(Qantas)的小型客機專用機場,近年改為私人飛機維修中心及停泊基地,並為客人提供點對點的私人包機飛行服務。這趟旅程的目的地,便是布里斯本西邊山區美景邊緣(Scenic Rim)的薰衣草農場Kooroomba,我跟同行友伴分為三至五人一組,各自隨 機師登上直升機。當大家戴好耳機後,直升機隨即緩緩上升,只見眼底下的景觀愈來愈開揚,先飛越如積木般、密密麻麻的房子,繼而朝山區進發,綠色山丘間的湖泊及葡萄園清晰可見,由於天氣好,美景更是賞之不盡,這絕對是乘坐汽車不能體驗的另類樂趣!

薰衣草園 品酒嘗鮮
  大約二十分鐘後,我們便來到隱於亞爾福山(Mt. Alford)的Kooroomba農場,由高空看,農場被大片薰衣草包圍,紫色天地,美不勝收。這裏共有兩幢建築物,一幢原為教堂,據職員表示,每年便有逾百場婚禮在此舉行,非常熱鬧,至於我們到訪的另一幢建築物便是餐廳,在此還設有品酒區及紀念品店,後者更有售多元化的薰衣草商品,有興趣的不妨細心選購。

  我們接 來到品酒區品嘗當地的葡萄酒,因氣候及土質關係,這裏的葡萄酒偏向輕爽,Shiraz喝來便沒有平時的乾烈及厚重感覺,深得同行女性友人歡心,至於香甜的砵酒配搭芝士同樣一流。品酒後,我們便來到餐廳入座,賞 窗外的薰衣草田美景,享受由有二十五年經驗的廚師炮製的午餐,當中的食材大都來自當地,非常新鮮,像我選擇的主菜香煎鴨 ,香嫩惹味,水準極高,不能錯過的還有這裏的麵包,入口香軟,蘸點海鹽或橄欖油,足教人吃不停口!

  網頁:www.kooroomba.com.au

  文、圖:Rachel
  鳴謝:The Westin Brisbane

●香煎鴨?肉質嫩滑,非常好吃。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澳洲均須簽證,一般旅客可經網上申請電子簽證,費用20澳元(約110港元)起。
網頁:www.border.gov.au(澳洲領事館)
澳洲航空由香港直航布里斯本,經濟客位來回票價約4,02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qantas.com
The Westin Brisbane雙人房210澳元(約1,155港元)起。
地址:111 Mary Street, Brisbane, Queensland
電話:61 7 3557 8888
網頁: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bnewi-the-westin-brisbane
   www.queensland.com
   (昆士蘭旅遊局網頁)
   www.australia.com
   (Tourism Australia網頁)
  

●麵包吃來鬆軟,大受客人歡迎。
●餐前可試喝各款當地葡萄酒。
●基地以前是澳洲航空小型客機專用機場。
●店內有售各種自家製的薰衣草商品。
●從高空俯瞰城市及郊野美景。
●我們三人一組登上飛機。
●基地停泊了多架直升機。
●農場有大片薰衣草田,美不勝收!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