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登上Sky Tower 賞馬六甲全景

  馬來半島南部的馬六甲(Malacca,馬來語為Melaka),向以古雅建築及南洋殖民風情見稱,現在來到當地,不妨登臨位於全市最高建築物頂部的觀景台一遊,以居高臨下的三百六十度新視角,細味這個世界遺產名城的動人面貌。

最高建築 頂層眺望市容
  早在2008年已登錄成為世界遺產的馬六甲,市內有不少饒富地道南洋色彩及殖民地風情的建築物,不過隨 時代變遷,當地陸續有現代化建築物落成,最受人注目的便是樓高一百六十三米的全市最高大樓The Shore Sky Tower。

  2015年開幕的The Shore Sky Tower,是結合酒店、住宅、商場及觀景台的綜合建築群,大家只要來到建築群中最高的一座樓宇,便可由地面乘專用電梯直達四十二樓,這裏除有靚景餐廳Sky Deli,更是通往Sky Tower Malacca觀景台的入口,在此付過成人25馬幣(約48港元)、小童18馬幣(約34港元)的入場費,便可沿階梯步道邊賞景、邊步上四十三樓天台的觀景台。

  置身觀景台,大家可透過三百六十度的全景角度環視馬六甲的景色,不論是世界遺產建築群、新落成的《又見馬六甲》舞台表演劇院,以及馬六甲海峽與一眾離岸小島風光,悉數盡收眼底。更教人意想不到是觀景台還闢有多個精采「打卡」位,包括從大樓懸空向外延伸的玻璃底觀景區(圓圖),以及可透視下層Sky Deli餐廳的偌大魚池,可惜我到訪時天色灰暗,沒有足夠陽光穿透魚池,算是有點美中不足吧!

Sky Tower Malacca
地址:193 Pinggiran@Sungai Melaka,
Jalan Persisiran Bunga Raya, Melaka
電話:60 6 288 3833
時間:9:00-23:00(星期五及六至24:00)
網頁:skytower.theshoremelaka.com

人氣酒店 首設池畔套房
  從Sky Tower Malacca觀景台下望,除可遠眺到雞場街、荷蘭紅屋及聖芳濟教堂等馬六甲人氣景點,更可看到蜿蜒流過馬六甲市中心區的馬六甲河美態,至於屹立河畔、跟The Shore Sky Tower遙遙相對的另一幢現代化建築物,便是這趟我在當地下榻的THE PINES MELAKA(松閑)酒店(圓圖)。

  THE PINES MELAKA,是家有三百九十間客房及套房的大型酒店,擁有典雅環境及現代裝潢之餘,由三十一平方米至九十一平方米的房間,更讓THE PINES MELAKA成為馬六甲其中一家客房面積最寬敞舒適的酒店。更值得一提是該酒店還是馬六甲第一家跟當地藝術協會的藝術家合作、在公共空間及十二家特選套房展示相關藝作的酒店,大家入住時不妨留意。至於酒店的另一項亮點,就是成為馬六甲市內第一家設有池畔套房的酒店,客人只要打開露台區的摺門,便可直接跳進長長的戶外泳池暢泳,感覺十分暢快。

  更教人雀躍是酒店房價便宜,以此刻暑假檔期計,雙人房連早餐(連稅)只需約185馬幣(約352港元)起,池畔套房連早餐(連稅)則由600馬幣(約1,140港元)起。

THE PINES MELAKA
地址:33, Jalan Tun Sri Lanang, Melaka
電話:60 6 240 2323
網頁:www.thepines-melaka.com

  文、圖:林逸
  鳴謝:星晨旅遊、You Wings Holidays
  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The Pines Melaka

●天不造美,未能從透明魚池看到下層的餐廳。

旅遊記事簿

持特區護照或BNO護照均可免簽證入境馬來西亞。
查詢:2821 0800(馬來西亞領事館)
星晨旅遊馬來西亞(吉隆坡、狄臣港、古城馬六甲)、新加坡濱海灣花園五天團(團號:AMSFV-5P),每位3,499港元起;至於吉隆坡、馬六甲、新山、新加坡環球影城五天團(團號:AMSU-5E),每位則由4,499港元起。
網頁:www.mst.com.hk
   www.tourismmelaka.com
   (馬六甲旅遊網頁)
   www.malaysia.travel/zh-tw/hk
   (馬來西亞旅遊局網頁)

●客房寬敞舒適,房價更是超級便宜。
●客人只要打開摺門便能跳進泳池暢泳。
●長長的泳池旁邊,便是多家池畔套房的所在地。
●位處天台的觀景台便有不少「打卡」位置。
●沿階梯登上觀景台時已能賞到開揚景觀。
●天不造美,未能從透明魚池看到下層的餐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