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阿拉斯加史凱威 健行賞景

  夏天是暢遊阿拉斯加(Alaska)的最佳季節,這趟我選乘郵輪遊訪,豪華舒適之餘,更免除攜 行李舟車勞頓的煩惱,更覺稱心是當郵輪停靠自然景色優美的小鎮史凱威(Skagway)時,我更有機會在當地的山林間健行,享受悠然自得的樂趣。

寧靜海灣 風光如畫
  這趟我乘坐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旗下的海洋燦爛號(Radiance of the Seas)郵輪來到阿拉斯加,八日七夜的航程中先後到訪多個城市,當中便包括史凱威這個昔日淘金名城。

  史凱威,因 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初的淘金熱,曾是阿拉斯加人口最稠密的城鎮,雖然淘金業今日在當地已成為歷史,可是此刻來到史凱威,大家仍然可以選乘觀光火車,沿 當年著名的White Pass路 前往開採黃金的山頂站觀光。

  不打算乘坐觀光火車的,不妨在當地閒逛,郵輪碼頭旁的旅客服務中心便有地圖供免費索取,只要按圖索驥便可沿 碼頭周邊的多條遊山玩水路 自行發掘史凱威的自然美。最簡單的路 是從碼頭左轉後過橋,再按 指示牌指向的Yakutania Point前行,這段大約二點六公里的行程,沿途大部分路段都很平坦,落差也僅有六米,途上自然景色優美之餘,更有個寧靜海灣Smuggler's Cove,絕對是偷閒好去處。

環湖漫步 心曠神怡
  若想舒展一下筋骨,不介意多走點樓梯及山路的,建議選擇Lower Dewey Lake Loop路 ,入口處位於碼頭一帶第二街(2nd Ave)右方盡頭,大家越過火車軌後便可清楚看見山徑及指示牌,往後的攀升高度約為一百五十米,沿途便有不少觀景位置,能俯瞰碼頭及整個史凱威小鎮的全貌,教人心曠神怡。

  抵達湖邊後便可順路繞行一圈,按個人步速計,全程由一小時至兩小時不等,但要留意因平日行走這段山徑的人不算太多,加上部分路段是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中,陡斜的泥坡走來比較濕滑,所以最好結伴同行,以便照應。

  除卻環湖路 ,當地還有往高處伸延的山路,好像前往Upper Dewey Lake等更遠的地方的路段,全長便約為十一公里,不太適合只能作半天遊的郵輪客。值得一提是健行完畢後回到小鎮內,還可找到不少有售地道手信的小店,讓大家可在回到郵輪前購買一些紀念品留念。

  文、圖︰Kengi

●史凱威的自然景色令人陶醉。

旅遊記事簿
持特區護照或BNO護照前往加拿大均須申請電子簽證(eTA),費用7加元(約41.3港元)。
查詢:3719 4700(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
加拿大航空由香港直航溫哥華,來回票價約8,588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用。
網頁:www.aircanada.com
海洋燦爛號阿拉斯加七晚郵輪假期,會停靠凱奇坎、朱諾、史凱威等地,內艙房淨船費每位由4,078港元起。
網頁:3018 8978或www.royalcaribbean.com/hkg(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
skagway.com/(史凱威官方旅遊網頁)

●寧靜湖畔吸引當地人在此垂釣。
●徒步環湖時須留意沿途的濕地。
●火車領乘客走過當年的淘金路。
●沿途盡是綠意盎然的風景。
●史凱威一帶有不少健行路徑。
●河流與雪山構成美麗景致。
●置身海洋燦爛號,可邊在泳池浸浴、邊欣賞阿拉斯加美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