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雪梨鬧市 親親澳洲動物

  不少人都說澳洲人重視自然生態,有興趣了解一下,來到雪梨(Sydney)便可見一斑,因為在市內的黃金消閒地段達令港(Darling Harbour),竟然可找到一家育有許多澳洲特色動物的WILD LIFE Sydney動物園,教人大開眼界。

達令港畔 人氣遊點
  WILD LIFE Sydney動物園的出現,可說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畢竟雪梨達令港予人的印象,就是一個有漂亮遊艇碼頭、高級酒店、大型賭場及優質餐飲設施的區域,很難想像在這樣的黃金地段,竟容得下一家鬧市動物園,因為換成其他城市,這樣的人氣旺地,肯定會被名店及華廈佔據。

  前身喚作Sydney Wildlife World的WILD LIFE Sydney動物園,早在2006年已在達令港開業,十多年來一直深受當地人及遊客歡迎,成為雪梨的人氣遊點之一,而跟動物園在同一屋簷下的,還有其姊妹遊樂設施SEA LIFE Sydney水族館及著名的Madame Tussauds Sydney蠟像館。

  遊人來到WILD LIFE Sydney,最雀躍是能夠在園內的十個區域中看遍袋鼠、樹熊、袋熊、鴨嘴獸及塔斯曼尼亞惡魔等澳洲地道動物,而園內的大明星還有凶猛巨大的鱷魚。以袋鼠為例,置身名為袋鼠路徑(Kangaroo Walk-About)的區域,便讓人有機會與袋鼠這個澳洲代表動物作近距離接觸。另在小袋鼠懸崖(Wallaby Cliffs),除可看到小袋鼠,更有機會看到動物明星之一的袋熊Ringo。在魔鬼巢穴(Devil's Den),當然能夠發現塔斯曼尼亞惡魔的蹤影。至於欲一睹澳洲另一特色動物鴨嘴獸的朋友,鴨嘴獸池(Platypus Pools)便是個好去處。此外,在蝴蝶熱帶區(Butterfly Tropics),則可看到漂亮的蝴蝶及綠意盎然的環境,也有各種爬蟲類動物可賞。在夜間園區(Nightfall),便是觀看一眾在晚間及黑暗環境生活的動物的好地方。

樹熊鱷魚 園內明星
  來到WILD LIFE Sydney,還有兩大動物明星不容錯過,樹熊便是其中之一。桉樹谷(Gum Tree Valley)正是樹熊們的五星級之家,而在樹熊屋頂(Koala Rooftop),更可在園區職員引領下近距離跟在樹上棲息的樹熊合照(因雪梨法例是不容許抱樹熊的),有興趣的話,大家還可付費在此跟樹熊一起吃早餐,感受最萌早上。

  園內另一明星鱷魚的棲息地,便是Kakadu峽谷(Kakadu Gorge),這裏住有一條巨大鹹水鱷,環繞水池更特設多個觀賞區,當中最有趣是有個從池中冒出來的透明觀景區,讓人近距離感受鱷魚來襲的震撼。

  意猶未盡,更不妨來到模仿昆士蘭漂亮雨林區Daintree Rainforest而建的Daintree Rainforest景區,看看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的食火雞(Cassowary),為旅程寫下完美句號。

  文、圖:林逸

●園內可認識昆蟲的生態。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澳洲均須簽證,一般旅客可經網上申請電子簽證,費用20澳元(約107港元)。
網頁:www.eta.immi.gov.au
澳洲航空(Qantas)由香港往返澳洲雪梨的來回票價,經濟艙4.827港元起,尊尚經濟艙11,437港元起,商務艙22,097港元起,上述價格已包括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用。網頁:www.qantas.com/hk/zh_TW.html
West Hotel Sydney, Curio Collection by Hilton雙人房約215澳元(約1,145港元)起。
地址:65 Sussex Street, Sydney
網頁:www.westhotel.com.au/hk.sydney.com/(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網頁)

●在樹熊屋頂能親近可愛樹熊。
●食火雞是極具攻擊性的鳥類。
●園內的可愛袋鼠都不怕人。
●在袋鼠路徑可跟袋鼠近距離接觸。
●熱帶區是蝴蝶及爬蟲類動物基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