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麥士威六善 歷史建築變酒店

  將歷史建築活化並賦予新生命,新加坡一向做得相當不俗,好像去年年底才投入服務、最近新增豪華水療中心的麥士威六善酒店(Six Senses Maxwell),便是由一幢始建於1929年的歷史建築物成功活化而成,並成為備受注目的典範。

古雅現代 融洽並存
  來到新加坡,特別是在牛車水及丹戎巴葛等唐人街區域一帶,舉目常可看見許多古雅的歷史建築物,六善酒店集團(Six Senses)便看中這股地道氛圍,特意選擇落戶其中,在當地開設酒店。

  去年年底開業的麥士威六善酒店,便是經過刻意活化後的「作品」,酒店所在的建築物始建於1929年,本為豆蔻種植園的多幢三層及四層高殖民時代建築,外牆有裝飾派藝術設計及別具一格的獅子頭排水口,而負責活化及翻新工程法國殿堂級建築及室內設計師Jacques Garcia,除保留 這幢歷史建築的外貌,更同時呈現他的著名的巴洛克設計風格,而透過設計師對黃銅、漆器、大理石迷你酒吧及手工製Lafroy Brooks浴室裝置等客房配套設施的執 ,足令酒店更具韻味,也令酒店榮獲新加坡市區重建局頒發建築遺產大獎。

  在Jacques Garcia的精心打造下,酒店的一百三十八間客房便糅合着經典的巴洛克設計風格及注入現代感,配合經典歐陸餐廳Murray Terrace、供應娘惹菜的圖書館餐廳及酒吧Cook & Tras、華麗的Rose Lounge & Bar及Garcha's烈酒吧等多元餐飲設施,以及位於屋頂的Max's Edible花園、屋頂游泳池及健身房等設施,連同為入住客人免費供應雪糕及甜點的雪糕三輪車,以及包括MacRitchie Treetops Walk、新加坡植物園之旅、社區探索之旅及Black & White歷史建築之旅等多元化文化及觀光體驗,定能為客人帶來耳目一新的住宿享受。

水療中心 全新開幕
  麥士威六善酒店早前迎來全新登場的水療中心,這家水療中心,裝飾及設計均配合酒店十九世紀的歷史建築特色之餘,更融合時尚現代的風格。該中心備有五間理療室及兩間休閒室,提供包括當地傳統療法、針對治療及功能性健身項目等一系列養生體驗。

  為慶祝水療中心正式開幕,新加坡六善酒店現正推出養生禮遇,客人可選擇在麥士威六善酒店或附近的達士敦六善酒店享受養生體驗,兩晚住宿分別由650新元(約3,672港元)及804新元(約4,542港元)起,禮遇內容包括免費升級至高一級別房型、雙人早餐、雙人六十分鐘按摩療程、瑜伽課程(星期四及日適用)、宜興軒茶館「健康之道」體驗、雙人份夜間養生精華及雙人中醫諮詢。

  文:林逸

  圖:Six Senses Maxwell

●全新開幕的水療中心是偷閒好去處。
●全新開幕的水療中心是偷閒好去處。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及特區護照均可免簽證入境新加坡。
查詢:2527 2212(新加坡領事館)
新加坡航空來回香港及新加坡,經濟客位票價由1,925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用。
網頁:www.singaporeair.com
麥士威六善酒店雙人房住宿由240新加坡元(約1,357港元)起。
地址:2 Cook Street, Singapore
網頁:www.sixsenses.com/en/hotels/maxwellwww.visitsingapore.com/(新加坡旅遊局網頁)

●客房及套房糅合?巴洛克及現代風格。
●免費供應雪糕的雪糕車。
●型格漂亮的圖書館餐廳。
●酒店大堂瀰漫典雅氛圍。
●活化後的酒店保留不少傳統建築特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