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Hello Kitty列車 環台開心遊

  坐火車遊台灣,本來已別具風情,若有人氣卡通人物「加持」,便更添樂趣。遊遍全台灣各地的觀光列車「環島之星」,今年7月進行大變身,把多列車廂化身成為Hello Kittty的七彩貓舍,再配合眾多「打卡」靚位、精采遊趣及可口美食,令火車旅程變得更好玩!

環島之星 到處貓蹤
  以Hello Kitty為主題的火車遊趣,不一定是日本的專利,現在來到台灣,同樣可以體驗得到。台灣唯一的環島觀光列車「環島之星」,今年7月便花上千萬元台幣進行大改裝,把其中的六節車廂變作萌氣十足的彩繪專列,由化身為小旅人的Hello Kitty作主角,透過由觀賞金針花的「繽紛花漾」、探訪台灣稀有鳥獸的「寶島動物」、品嘗臭豆腐及水果冰的「在地美食」、一起泡溫泉及放天燈的「環島之旅」、在城市唱KTV及學陶藝的「樂遊體驗」,以及拜訪廟宇古 的「文化巡禮」等六大主題彩繪,配以每節車廂的不同設計,以及石虎及黑熊等同遊旅伴,繽紛可愛之餘,更道出台灣的特色及其豐富遊樂好去處,而單在車外繞一圈,便儼如跟Hello Kitty環遊台灣一遍呢!

  作為Hello Kitty主題列車,豈能只有漂亮外觀?踏入車廂,立時猶如置身彩色世界,只見每節車廂除以不同色調粉飾,吉蒂貓更是無處不在,不論是牆身、天花、桌面或地板,均滿布Hello Kitty的圖案及標記,感覺有如走進七彩「貓窩」一樣,最好玩便是座椅的頭枕墊,以及服務員推著 的美食手推車也可找到貓蹤!

  值得留意是環島之星是一輛「郵輪式」觀光列車,除會按中台灣、東台灣、南台灣或環島行等不同路 提供列車服務,更會推出包括在地住宿連餐膳的兩天至七天行程,只要作客車上,大家便可跟Hello Kitty一起同遊!

車廂繽紛 娛樂豐富
  Hello Kitty列車除有繽紛可愛的吉蒂貓圖案,車廂內還有許多精采的娛樂項目。事實上,六節車廂經過變身後,便增添了不少設施,除設有全視野的明亮觀景窗及有三百六十度旋轉座椅的商務車廂,最受歡迎的便是兩列美食餐卡,當中黃色主調的一卡,更設有站立式觀景吧桌,客人在此除可點來美食品嘗,更可購買明信片及文件夾等列車限定Hello Kitty精品。

  更叫人驚艷的,定要數另一列餐卡,這裏除闢有面向車窗的觀景座位,讓乘客靜靜欣賞沿途景色,整列車廂更用上粉紅色布置,加上還有吉蒂貓及蝴蝶圖案等可愛打卡位,絕對是萌得徹底,只見不少貓癡美女都抵受不住這股魔力,紛紛在此瘋狂Selfie!值得一提是這節車廂其實也是活動車卡,有擂茶及手工藝等免費DIY體驗,最適合大家在行程中參與。若有大群好友同行,更不可錯過來到娛樂車廂,這個以藍天海洋彩繪粉飾的車廂,除是打卡熱點,更附設每月更新歌曲的卡拉OK設施,供客人免費玩樂,大展歌喉!

百年車站 古雅懷舊
  台灣除有繽紛的Hello Kitty列車,也可找到許多特色火車站,好像屏東縣的竹田火車站,便極具古雅懷舊韻味。這個在1919年日治時代興建的火車站,由站名至車站建築均極具東瀛特色,據導覽員表示,竹田是客家人聚居的六堆地區,昔日客家人種植的稻米,都會以水路經當地的東港溪及隘寮溪運送至全台各地,卻因這裏常因河道氾濫令貨物囤積(當地名字原喚作「囤物」),日本人便在此修建鐵道及興建車站,並把當地易名竹田,而這裏也變成運送貨物的樞紐。

  時移勢易,由於區內對鐵路的需求大減,車站在1991年停用,及後本有拆卸意圖,但在居民反對下,車站被保育成為文化鐵道驛園區。今年剛好踏入百周年紀念的車站,依然保留 原有面貌,由古樸的木建築、供站員沐浴的日式澡堂,以至古老的售票窗口等舊物,均能讓鐵道迷重溫昔日風采。值得一提是遊人在此除可認識車站歷史,園區內更有一座池上一郎博士圖書館,藏有二戰時期日軍駐地軍醫池上一郎的文史書籍,有興趣可順道參觀。
網頁:www.facebook.com/jhutian

醬油雪糕 鮮味出眾
  今年是台灣小鎮漫遊年,竹田既以十大客庄小鎮之名成為矚目代表,來到當地,當然不可只遊車站,還得順道到鎮上選購土產。事實上,竹田物產相當豐富,當中更以檸檬最具名氣,醬油也是地道名物,昔日便有數十家醬油廠在此經營,由竹田驛園徒步不遠,便是其中一家地道醬油店「豆油伯」的所在地,該店雖然不大,可是醬油款式卻出奇地多,由黃豆、台灣黑豆,以至台灣小麥作為原材料釀製的醬油均一應俱全。

  大家在「入貨」的同時,切記還要一試該店的醬油雪糕,除有黃豆及黑豆兩款口味選擇,店方更提供多款豆油伯醬油供客人淋在雪糕上,只覺鹹甜交雜,味道卻出奇地匹配,推介再添上少許辣味豆瓣醬,更能帶出箇中鮮味!

豆油伯
地址:屏東縣竹田鄉履豐村豐振路2-8號
時間:9:00-17:00(逢星期一休業)
網頁:www.mitdub.com

  文、圖:韋利
  鳴謝:台灣觀光局、中華航空、永安旅遊

●列車繪有鮮艷的Hello Kitty圖案。

旅遊記事簿

前往台灣須申辦入台證,網上辦理及自行列印出入境許可書免收費用,也可選擇抵台後辦理落地簽證。
網頁:www.immigration.gov.tw
中華航空由香港至台南,來回票價約1,708港元起,已包括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用。
網頁:www.china-airlines.com
屏東福灣莊園雙人房每晚約740港元起。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2號
電話:886 8 832 0888
網頁:www.fuwan.com.tw
   www.taiwan.net.tw(台灣觀光局網頁)

●乘客可到餐卡享用美食。
●車廂有售Hello Kitty明信片。
●粉色系的觀景車廂可愛悅目。
●環島之星列車以吉蒂貓到處遊歷觀光作為主題。
●四款車票的圖案各有不同。
●與Hello Kitty合照的打卡位,最得美女歡心。
●車上備有免費的擂茶及精品DIY體驗活動。
●可到設有卡拉OK的車廂一展歌喉。
●享用火車便當是鐵道旅程的指定動作。
●竹田車站剛好慶祝建成一百年。
●可在站內看到站長服飾及量重器具等舊物。
●可在站內看到站長服飾及量重器具等舊物。
●供站員使用的日式澡堂。
●可透過古老布置緬懷車站歷史。
●醬油雪糕有多款口味醬油可供選擇。
●店內的醬油均屬無添加天然製作。
●豆油伯店子雖小,醬油產品款式卻極多。
●竹田盛產檸檬,除有售檸檬產品,每年更會舉行檸檬節慶。
●竹田盛產檸檬,除有售檸檬產品,每年更會舉行檸檬節慶。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