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豪華郵輪新貴 星空公主啟航

●在星空公主號,不論是付費的Gelato吧及免費的薄餅餐廳均令人回味。

  豪華郵輪業界持續有新船下水,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便迎來最新成員星空公主號(Sky Princess),早前我便趁這艘新郵輪由意大利開往美國佛羅里達州途中,登船享受了一趟寫意的地中海之旅,實地體驗船上簇新配置的勳章假期(MedallionClass)一系列便捷貼心的服務。

勳章假期 便利簇新
  近年不斷有新船下水的公主郵輪,最新一員便是上月中旬在意大利開始歐洲首航的星空公主號,該船在地中海一帶作過幾趟航程後,現正開往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為12月1日的美國首航儀式及12月7日隆重舉行的郵輪命名禮做好準備。

  排水量十四萬三千七百噸、可載客三千六百六十人的星空公主號,是公主郵輪帝王級系列郵輪的第四位成員,秉承其姊妹船皇家公主號、帝王公主號及盛世公主號的優良特色,船上除有一千八百三十間寬敞舒適的客房及套房(最頂級的兩間Sky Suites套房更備有郵輪中最大的露台區域),還有氣派不凡兼不時舉行熱鬧香檳瀑布慶典及雞尾酒調酒表演的華麗中庭、多個泳池及休閒設施、多家餐廳及酒吧、提供多元化水療服務的蓮花水療(Lotus Spa),以及別具特色的星空露天電影院(Movies Under the Stars)及海上天空步道(The SeaWalk)等設施。

  可是說到星空公主號的最大特色,還是簇新引入的勳章假期體驗。作為船隊第一艘專為勳章假期設計及打造的郵輪,星空公主號的客人便可透過免費提供的穿戴式設備海洋勳章(OceanMedallion),在船上體驗到超級便捷的服務。好像這趟我在登船前便先行下載了勳章假期的手機應用程式,並按程式指示填妥所需資料,抵達郵輪碼頭時即可取得海洋勳章,「嘟」一「嘟」即能輕鬆登船。

  事實上,這個被我戲稱為「精靈球」的海洋勳章,用途確是異常廣泛,當我來到客房門前,門鎖感應到海洋勳章即會自動解鎖,雙手都拿 東西的我只須按下門把即能進房,極為方便。此外,海洋勳章更可作為船上消費記帳使用。另憑海洋勳章配合勳章假期的手機應用程式,客人除可透過手機查閱帳單及船上活動資訊,更可以此預訂岸上觀光行程,以及藉 海洋勳章的定位系統訂購食品、飲料及禮品並即時送到船上任何地點、尋找同伴位置、跟同伴以短訊聯絡及查詢前往船上各個設施的路 等等。

  更精采是船上透過MedallionNet提供的網絡服務,更稱得上是海上的最佳Wi-Fi服務,在曾嘗試傳輸相片、影片及觀看影片,均是異常快捷暢順,實在值得一讚。

娛樂項目 豐富多姿
  在星空公主號作客,單是勳章假期體驗雖然已能教人耳目一新,可是船上的娛樂設施也是相當精采,同樣不容錯過。在船上的大劇院,每晚都有精采的大型表演項目可供觀賞,這趟我從羅馬至巴塞隆拿的七晚航程中,便曾欣賞過全新製作的大型歌舞表演《Rock Opera》,也曾賞到公主郵輪2019年度最佳表演者Phillip Browne及《全美一叮》得獎歌手Brian Justin Crum的精采歌唱演出,以及獲獎魔術師Jamie Allan的創新電子魔術表演,悉數叫人樂在其中。
  其他娛樂設施方面,星空公主號雖然沒有甚麼刺激的滑水梯及動感玩意,換來的卻是一派優雅悠閒的氛圍,多個泳池及水力按摩浴池便可讓大家好好享受,更吸引是全船便有包括Take Five爵士酒廊等多家酒吧,閒時坐下來喝一杯,細味一下日本人愛說的「大人 郵輪」的寧靜閒逸時光,也是挺寫意的體驗。

美食紛陳 滋味可口
  作為公主郵輪的最新旗艦,星空公主號的餐飲服務當然有相當水準,船上除有三家設計典雅、水準出色的主餐廳,也有同屬免費任吃的自助餐廳、薄餅餐廳、熱狗吧、雪糕及爆谷吧,以及二十四小時供應輕食、小吃及咖啡的咖啡廳等等,絕對不愁沒有好東西吃。

  只是希望閒時換換口味的,船上也有多家付費餐廳可供選擇,著名意大利食府Sabatini's,每位只須付出25美元(約195港元)便可享用多道菜的意式佳餚,絕對是超值之選。同樣抵吃的還有每位29美元(約226港元)的高級扒房Crown Grill,一眾扒類及海鮮燒烤保證令人回味。一樣收每位29美元(約226港元)的法式小酒館BISTRO SUR LA MER By Emmanuel Renaut,跟只要18美元(約140港元)便可嘗到前菜、刺身、壽司及手卷等四道美味日式料理的Ocean Terrace Seafood Bar,均是同樣精采的餐飲選擇。此外,大家也別錯過船上的Gelato吧,這是海上唯一取得意大利官方認證的Gelato供應場所,口味保證正宗呢!

航點精采 行程吸引
  這趟我選乘的星空公主號之旅,是由意大利羅馬前往西班牙巴塞隆拿的七晚航程,途中分別停靠利沃諾(佛羅倫斯及比薩)、熱那亞、杜倫(普羅旺斯)及英屬直布羅陀四個港口,都是有豐富歷史及文化色彩的地方,加上相對具新鮮感,可說極具吸引力。

  有意體驗,請留意在隨來的冬季檔期,星空公主號已轉以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為母港展開一系列加勒比海行程,來年4月才回歸歐洲作一系列的北歐及俄羅斯之旅;至於同一行航明年夏季便會由同系列的新郵輪奇緣公主號(Enchanted Princess)負責提供,有興趣不妨可公主郵輪查詢。

  文、圖:林逸

  鳴謝: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

●郵輪大堂極具氣派。
●船長主持香檳瀑布慶典。

●船長主持香檳瀑布慶典。
●透過海洋勳章及相關手機應用程式,為客人提供莫大方便。
●透過海洋勳章及相關手機應用程式,為客人提供莫大方便。
●熱那亞是個山城港口。
●直布羅陀景色令人迷醉。
●在利沃諾可前往比薩遊覽。
●在星空公主號,不論是付費的Gelato吧及免費的薄餅餐廳均令人回味。
●在星空公主號,不論是付費的Gelato吧及免費的薄餅餐廳均令人回味。
●在星空公主號,不論是付費的Gelato吧及免費的薄餅餐廳均令人回味。
●設計典雅的主餐廳。
●《Rock Opera》是全新製作的舞台表演。
●船上的多家酒吧都是小酌怡情的好地方。
●船上的多家酒吧都是小酌怡情的好地方。
●每晚大劇院的表演都是座無虛席。
●在郵輪大堂上演的雞尾酒調酒表演。
●透過海洋勳章及相關手機應用程式,為客人提供莫大方便。
●透過海洋勳章及相關手機應用程式,為客人提供莫大方便。
●一千八百多間客房悉數寬敞舒適。
●在船上多個地方都設有泳池及水力按摩浴池,是偷閒的好去處。
●在船上多個地方都設有泳池及水力按摩浴池,是偷閒的好去處。
●星空公主號是公主郵輪的新旗艦。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