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住進品牌內 杜拜Versace宮庭豪宿

  將品牌穿上身不算稀罕,住進品牌內才稱得上真正奢華!像意大利超級品牌Versace繼澳洲開設了首家酒店後,其第二家傑作便選址於中東富國杜拜(Dubai),結合了阿拉伯的建築特色,將十六世紀的意式宮廷住宿概念引進。

追求完美 結合本土奢華
  品牌的價值,往往不限於貨品本身,更重要是其承載的理念。像上世紀七十年代由意大利設計師Gianni Versace創立的超級品牌Versace,便以追求極致完美的意式宮廷奢華為目標,其代表性符號——希臘神話中的蛇妖美杜莎(Medusa),正是該品牌的核心:無人能擋的致命誘惑!抱持 這份自信,Versace先於澳洲的黃金海岸開設了首家品牌酒店,近年再將神話延續至杜拜,開設了名下第二家酒店Palazzo Versace Dubai,選址於新開發的文化村(Culture Village)內,毗鄰優美的杜拜灣。

  選擇杜拜,或許就是貪這城市的驚人活力及追求完美的精神,否則沙漠上如何能建造出世界最高的建築物?這與Versace的理念便極相近,像為完成酒店大堂地下那幅巨大彩畫,總設計師Donatella Versace(Gianni的妹妹)特意聘來藝師,使用了一百五十多萬塊馬賽克、以兩年多時間才拼成,至於天花上懸掛的那盞粉紅水晶燈,亦以三千多公斤的波希米亞水晶打造,俱是心機之作。這份細膩及奢華更由大堂延伸至酒店二百一十五間客房及套房,包括大量使用大理石及馬賽克裝飾,房內用品則盡是Versace品牌旗下,包括家具、擺設、寢具及浴室用品等,Donatella更為酒店特意設計了一款絲質咕套,摸來極柔滑,有興趣者亦可往大堂的專賣店選購,售約3,552港元。

美食紛陳 Quincy Jones酒吧
  酒店客房面積由五百多方呎起,全擁露台,而說到極級奢華之選,則是酒店內唯一的一間皇家套房,其面積廣達一萬三千多方呎,採雙層設計,擁有私家電梯直達,內設兩間大套房、私人客廳、飯廳、露天泳池及花園等,據說此房間便極受明星及政要歡迎,作為私密度假豪苑。

  其餘配套設施亦齊全,包括設有三個泳池、水療中心、二十四小時健身室,以及八家風味各異的食肆及酒吧。食肆方面,不能不提由意大利籍廚師主理的Vanitas意式餐廳,其食材大都由意大利運來,部分蔬菜則來自酒店的私家花園,非常新鮮,像生牛肉松露雜菜沙律便是開胃之選,至於招牌美食意大利飯亦做得極出色,只是味道偏濃,適合重口味者品嘗。飯後則不能錯過往型格爵士樂酒吧Q's聽歌摸杯底,其來頭可不小,由多次獲格林美獎的音樂鬼才Quincy Jones開設,邀來的表演嘉賓都實力雄厚,因此酒吧經常客滿!

Palazzo Versace Dubai
地址:Jaddaf Waterfront, Dubai
房租:雙人房連早餐約2,643港元起
電話:971 4 556 8888
網頁:www.palazzoversace.ae

  文:Rachel 
  圖:Rachel、Palazzo Versace Dubai
  鳴謝:杜拜旅遊局

●大堂地下擁巨大馬賽克畫。
●主泳池擁杜拜灣風光。

旅遊記事簿

持特區護照者免簽證前往杜拜,持BNO護照者須於出發前辦理簽證。
查詢:2866 1823(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駐港總領事館)
乘搭阿聯酋航空來回香港及杜拜經濟客位機票4,550港元起,未連稅。
查詢:www.emirates.com
   www.visitdubai.com/hk
   (杜拜旅遊局)

●意大利飯是Vanitas的招牌美食。
●Vanitas意式餐廳的食材大都由意大利運來。
●到處可見美杜莎的標記。
●極盡奢華的皇家套房。
●酒店設二百一十五間豪華客房。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