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與中天電視無關 收大陸補助金旺旺附屬

  早前有台灣傳媒報道指,旺旺集團從大陸政府的額外財政補助獲取利益。中國旺旺發公告回應,稱指控完全錯誤及惡意、有政治動機,意在損害集團聲譽及股東利益,並誤導投資公眾,集團對有關指控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有關報道表示,旺旺中時旗下的中天電視台接受內地資助,屬於「紅色媒體」,集團應申報有關資助。旺旺的公告澄清,內地政府機構發放的政府補助金,是為獎勵集團在大陸部份的附屬公司,其標準基於投資表現等客觀標準,強調與中天電視等第三方機構的活動無關。集團強調,遵守所有與財務報告有關的法律法規,遵守最高職業準則,並採取了最好措施。財務報表經嚴格審查,透明、真實及公平反映財務狀況。

  此外,英國有傳媒引述多名於《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工作的記者,指現時機構高層編輯已直接從國台辦接收編採指示。

  據報道提及的一名《中時》記者指,國台辦官員每日都與《中時》高層編輯通電話,主要涉及中國及兩岸關係的報道,並不會干預所有報道。該名記者又透露,國台辦能決定哪些報道上頭版、以何角度撰寫。對此,旺旺中時暫時未有回應。

  台灣陸委會發聲明,認為報道證實中共介入及干預台灣政治,呼籲台灣媒體及各界人士共同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與公平公正選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