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誤導及側重暴力示威者 無線新聞逾萬投訴全不成立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圖)昨發聲明指,通訊事務管理局裁決無線新聞於今年六月十二日及十五日,就示威活動報道超過一萬多宗的投訴全部不成立,足以證明該台新聞公正持平。

  反修例風波持續近六個月,無線電視新聞相關報道,多次被網民批評有誤導及不符事實。通訊局早前公佈,自今年六月中至十一月下旬,共接獲二萬八千宗與近期社會事件相關的廣播素材投訴,其中審理了四宗個案,當中三宗來自無線電視新聞報道,涉及逾一萬二千多宗投訴;包括指報道六月十二日金鐘衝突時偏袒政府、延報六月十五日一名示威者在金鐘墮下。

  就六月十二日的報道,有逾七千人投訴,指有誤導成份、偏袒政府,如沒報道「警方用粗言穢語辱罵」、「對一名女示威者施行性暴力」等,並指側重暴力的示威者。就六月十五日的報道,有逾四千人投訴,甚少報道警員以暴力對待群眾的片段;新聞節目延遲報道一名示威者在金鐘從一個棚架墮下身亡。通訊局認為有關新聞報道廣泛涵蓋各方意見,認為投訴理據不足。 

  無線電視昨指出,自六月以來,無線電視提供全天候新聞直播,包括社會動亂以及暴力衝突,是最多人收看的新聞電視頻道,並指有關投訴是非理性及惡意,唯一目的是削弱新聞自由。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