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圖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有台灣傳媒每天接獲大陸國台辦電話,左右編採方針。

報道引述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中天電視及《中國時報》的記者,指國台辦直接向傳媒下達指示,報導還強調,旺中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台和中國電視公司,近年來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關注未曾間斷,對催生「韓流」、協助62歲的韓國瑜「強勢回歸」功不可沒。有記者更指,大陸會向部份駐當地台灣記者安排特定採訪和評論立場。

國台辦今天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回應稱,有關報導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並,指這是民進黨政府「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中時電子報晚上則刊登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聲明,表示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並將會對《金融時報》及其他引述、引用或轉載的媒體或個人,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