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3%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WFH無得免費煲劇?!】 台最大翻版影視網楓林網被禁,gimy.tv、小鴨影音等無一倖免!

分站「maplestage」仍然開放,但不排除稍後亦會關閉!

大家都知道睇老翻係唔啱,但WFH(Work From Home)都係有唔少人靠一些免費的影視網煲劇,當中最大型、最多人用的台灣翻版影視網楓林網8maple.ru早前就被警方搗破,楓林網兩名負責人被捕,網站亦被查禁,現在登入網站只顯示「網站已遭到查禁」字樣。即使是其他熱門翻版影視網像gimpy.tv、小鴨影音、momovod等網站亦怕可能遭受拘捕,早前亦一一關閉。免費煲劇或成絕響,大家還是乖乖看正版!


據台媒報道,楓林網於2014年啟用,並作為台灣流量第一的翻版煲劇網。但最近經美國電影協會(MPA)、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與台灣媒體控告後,楓林網旗下8個網址,包括8maple.ru、8maple.com、eyny.tv等日前都隨即被台灣刑事警察局查封,並涉侵權近10億新台幣(約 2.5 億港元)。


警方更發現楓林網在美國、加拿大、烏克蘭、法國、羅馬尼亞等5國均設25處虛擬主機,讓網民可觀賞免費台劇、日劇、韓劇、泰劇、中國電視劇及歐美電影等大量影片,並借取網民在觀賞影片時點擊廣告,賺取非法廣告收益,其收益都有約每月200萬台幣(即50萬港幣)!

8maple.ru 網頁顯示被查禁字樣
gimy.tv網頁關閉顯示

不少網民日前登入各個免費影視網如gimy.tv、小鴨影音等都發現已關閉,並慨嘆呢排抗疫喺屋企咁悶,連睇開的煲劇網都無得睇,真係好sad~但都有人話禁得好,唔好助長非法之徒營利,叫人俾錢支持返用心製作的影視公司。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