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線上霍格華茲!】 麻瓜必學!免費在家看《哈利波特:魔法史》展珍貴手稿及現實魔法史知識!

《哈利波特》劇照

就算你唔係《哈利波特》嘅fans,如果你對於現實魔法史有興趣,大英圖書館策劃的《哈利波特:魔法簡史》展覽都一定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現在更因疫情緣故,這實體展由大英圖書館搬去Google Art & Culture線上,讓世界各地的麻瓜都可以喺屋企免費學習現實有關魔法的歷史傳說故事!


在網上可以清晰看到哈利波特裏面的魔法科目分類,例如草藥學、黑魔法防禦術、占卜等等,中間穿插《哈利波特》的故事插畫手稿和真實相關的文獻記載,讓大家遊走虛實之間的魔法世界學習。


就以《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當中提及與鄧不利多一起研發魔法石的勒梅(Nicolas Flamel)為例,其實是真實存在於中世紀的法國煉金術師。大家可以在這線上展覽中知道有關這個煉金術師的真實故事!另外更有《哈利波特》中鄧不利多的寵物鳳凰這類傳說神獸是如何傳述於現實神話中,這類的知識、故事都會一一在這線上展覽可以看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