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北歐大自然真我姿態

●全新的Vikuri印花圖案連身裙、新登場的Klaara紫色皮革手袋。

  北歐風的印花圖案,一向以豐富構圖與悅目顏色,吸引時裝愛好者的目光。以印花美藝打響名堂的芬蘭時尚品牌Marimekko,春夏衣飾系列以忠於本性、勇於表現真我(Bold by Nature)為創作主題,從大自然擷取靈感而創作的全新圖案,加上重新演繹自品牌經典的設計,為現代女性帶來展現真我風采的休閒時裝。

  Marimekko一字,在芬蘭文中解作「令人愉悅的Mary裙子」,以此命名,正因品牌最初是希望藉 印花連身裙,鼓勵女性自由地表達心中所想,並以個人裝扮展現真我。新系列的創作是從品牌的設計「初心」重新出發,從大自然尋找創作元素,皆因自然界中的一切都是自然地成長的,當中蘊藏孕育無數新生命的奧妙力量,正好象徵女性不斷成長與渴望求變之心。

  新裝上的嶄新抽象圖案設計,尤以Katleija及Vikuri印花圖案最能呼應主題,前者將樹木枝節的自然伸展及交疊形態,利用剪紙技術演繹出來,當中蘊含女士渴望出走及不斷成長的意思;後者用上花朵與枝葉分離的狀態啟發設計,以此象徵女士要擺脫安穩生活的束縛。新系列選用洋溢季節氣息的紅、橙、黃、藍及綠色為主調,重點單品包羅牛仔外套、連身裙及Jogging Pants等。說到焦點作品,當然聚焦於品牌的經典連身裙款上,今回經過重新演繹後,加入褶襉和束腰等流行細節,部分更配以拉鏈與大口袋,增添時尚感,亦進一步展現個性。

  女士們大愛的手袋新作,自然也用上全新的印花設計,感覺清新雅致。新增成員包括流行的皮革腰包與Klaara束繩皮袋,熱賣的皮革製Karla Shoulder Bag則新增柔和粉紅色及粉藍色,既年輕又不失優雅。

  文:Elaine Chung 

  圖:品牌提供 


●Kukko Ja Kana黑白色格子外套、樽領上衣、黑色皮革腰包。
●Unikko拼色印花牛仔外套、Tasaraita黑白色橫間T恤、粉紅色皮革Karla Shoulder Bag、黑色Jogging Pants。

●配可拆式肩帶的Katleija印花小手袋。
●Katleija圖案手袋。
●富夏日色彩的Vikuri花朵圖案Tote Bag。
●Kukko Ja Kana黑白色格子牛仔外套、Kukko Ja Kana黑白色格子半截裙。
●左/Viidakko圖案吊帶百褶連身裙、粉藍色皮革Karla Shoulder Bag、粉紅色Marka Sneakers;右/藍白色Viidakko圖案鬆身短袖連身裙。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