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英軍實戰測試 精準飛行機械

  功能腕表品牌有兩大陣營,包括設計概念先行和實際參與研發,英國Bremont屬於後者,因創辦人家族有飛機師及飛行表演成員,生產腕表時,機械結構全以駕駛飛機需要出發,好像今年推出的Armed Forces系列,看似簡約,原來是跟英國國防部合作生產及設計,性能達到軍事級標準。

  經常有人問,哪個品牌故事最有趣?筆者會答:「Bremont。」

  英國的Bremont歷史並不簡單,首先,品牌名字並不是來自家族,而是一位法國老農民Antonie Bremont。原來1990年,創辦人兩兄弟Giles和Nick駕駛一台1930年的雙翼飛機飛越法國上空,途中遇上英倫海峽的極端天氣,需要緊急 陸。為免驚動法國政府,他們透過飛機上的無 電與附近一位法國農民Antonie聯絡,協助降落在農田。Antonie把飛機放於穀倉維修,並邀請Giles和Nick到家中休息。原來Antonie是「二戰」飛行員,退役後專攻鐘表維修,從而啟發了他們對鐘表的熱情。兩人為紀念這位老農民的救命之恩,就以Bremont為品牌名字,及後生產的每款腕表,堅持要飛行功能為先,例如品牌去年推出的ALT1-ZT/51,表鏡有九層防反光物料,全是為飛行用途而設。

  去年美國波音公司一百周年就與Bremont合作推出Boeing 100腕表,表身的Ti 6-4鈦金屬物料更是取材自飛機零件。今年品牌又與英國國防部合作,生產及設計了Armed Forces系列,經過多重實戰測試,是少有性能上能達到軍事級標準的腕表。

S2000 Red
  Supermarine系列邀請到英國運動員Ross Edgley作測試,防水性能達二千米。概念來自海軍特種部隊,採用X1級Super-LumiNova發光物料,表身相對較薄,方便潛水員穿越狹窄洞穴,是英國軍方廣泛使用腕表。
機芯:BE-36AE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MBIII/10th GMT
  由Martin-Baker設計的戰鬥機彈射座椅供應70%西方國家空軍戰機,今年與Bremont合作十周年,MBIII/10th GMT,限量三百一十枚,搭載BE-93-2AV機芯,有COSC認證。
機芯:BE-93-2AV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Armed Forces Argonaut
  品牌跟英國國防部合作的主打Armed Forces系列,搭載BE-95-2AV機芯,表身直徑40mm,連同專用表帶已合乎Ministry of Defence, MoD皇家軍方御准使用標準,是陸軍常用的腕表。
機芯:BE-95-2AV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Armed Forces Arrow
  與英國軍方合作設計給飛行員使用,外觀來自「二戰」英軍Dirty Dozen表款。表身抗磨度是軍用級別,測試過程包括抗衡強力磁場、高空超低氣壓、濕度、鹽霧、腐蝕及彈射撞擊等,所以表底皇家御用認證標記是一個身分的象微,並不是單純聯乘合作。BE-51AE機芯經過仔細的改裝,性能針對高空時的極限環境。
機芯:BE-51AE自動上鏈
物料:精鋼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品牌提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