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時尚新聯盟

上月底,在法國舉行的G7峰會開幕之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左一)在多位官員的陪同下,邀請了三十二家時尚及紡織品公司代表,一起到愛麗舍宮簽署《Fashion Pact》協議。(圖:c Jean-Francois Robert/modds)

  最近亞馬遜雨林發生大火,這個供應全世界20%氧氣的「地球之肺」遇上歷史性的大劫,令人擔憂天然環境正進一步受到嚴重傷害。與此同時,地球的另一邊,包括俄羅斯西伯利亞及位於非洲的多個地區,均有大範圍土地正在發生森林大火,至今仍未被撲熄。毀掉大量林木之餘,部分地區更因燃燒而引起有毒煙霧,並正向周邊地域蔓延。今天,我們的地球有如患上惡疾,實在很需要大家齊心合力令它復康及強壯起來。

  針對拯救亞馬遜的大型林火,LVMH集團主席兼CEO Bernard Arnault已宣布,其集團將捐款一千一百萬美元以作援助。說到保護環境這課題,事實上,近年歐美大大小小的奢侈品牌,都在推動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方面愈見 力,不論是從選擇天然原材料、製作過程減廢、研發可再生包裝物料,以至增設衣物回收服務等等,都盡量從各方面支持環保。作為世界高級時尚品牌集中地的法國,早前就由總統馬克龍親自出馬,委託Kering集團行政總裁兼董事會主席Francois-Henri Pinault,號召時尚和紡織品行業組成聯盟。以《Fashion Pact》為名的聯盟,主要會製定以保護環境為共同目標的一系列策略,務求可以合力改善及減少行業對環境的影響,至今落實參與的品牌及相關企業,共有三十二家。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Burberry、Chanel、Giorgio Armani、Hermes、Prada、Salvatore Ferragamo等高級品牌,亦有如H&M、Nike、Adidas等流行及運動品牌,以至matchesfashion.com、Galeries Lafayette及Carrefour等時尚及生活商品集團的參與。《Fashion Pact》現定下的三大目標,就是阻止全球暖化、恢復生物多樣性及保護海洋。指望可於2050年之前,實現零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在2100年之前,將全球暖化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另亦可藉 實行科學減碳,恢復自然生態系統,還有逐步實現取消使用一次性塑膠等目標。

  人類既可以是渺小的個體,亦可以是匯聚無窮力量的群體,縱使我們敵不過天災,然而因人而起的禍害,只要大家心存正能量,還是可以將逆境扭轉的。

  上月底,在法國舉行的G7峰會開幕之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左一)在多位官員的陪同下,邀請了三十二家時尚及紡織品公司代表,一起到愛麗舍宮簽署《Fashion Pact》協議。


Maisie Lau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