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體驗法式花呢觸感

●Edward Achour(圖右)設計的外套,包羅不同花呢組合,既可配搭出牛仔褲的休閒感,又或配襯隆重的晚宴服。

  若你走進任何一位法國女士的衣櫥,我肯定你會找到當中必備的三大類型外套。西裝外套(Blazer)、大衣(Coat)及花呢外套(Tweed Jacket),都是她們全天候的外套選擇。花呢可予人過於保守或成熟的感覺,但其精美細節,可使之別具珍藏價值,而且更可穿上很多年。

  Edward Achour的品牌宗旨,就是在奢華與幽默之間取平衡,即是其外套既可配襯牛仔褲,穿出休閒感,亦可隆重地配襯晚宴服。我親自看過他主理的Fabulously Feminine冬季系列,當中有注入潮流元素的漂亮鈕扣、珍珠、鏈飾及閃石。看罷所有各具特色又細節豐富的花呢組合,可感受到不同重量及質感的羊毛紗織物,均帶來精巧柔軟的觸感。我不禁問Edward,在尋找到不同花呢顏色組合時,如何啟發自己對新一季系列的心情與概念?他稱大部分時間都會親手為所有顏色作實驗,以感受其真實的觸感。此乃漫長的測試過程,務求找到最完美的組合。

  要找到稱身的設計,他的個人貼士是將外套肩位拉高,看看自己能否感受到面料正確地拉向腋窩中間位置,這樣做,你便知道外套是否切合你的肩位及手臂位。Edward Achour注重細節的設計,正是美化女性及其衣櫥的美妙之處。

  時裝造型師、形象顧問、vnikali.com創辦人。

  曾於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留學及工作的Veronica,創立網站vnikali.com分享她獨特的創作靈感、品味和造型心得,並報道最新時裝、美容和時尚生活的潮流趨勢。

  作為造型師兼形象顧問,Veronica的作品可見於不少知名媒體包括《Hong Kong Tatler》、《南華早報》、《ELLE(香港)》、《Dash》、《In House》和《Landmark》等。她更曾獲《Baccarat》雜誌選為十大香港網紅之一,又曾於香港TED Talk中擔任講者。至於曾合作的品牌就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JOYCE、Lane Crawford及SK-II等等。


●想知道外套是否合身,Edward建議將外套肩位拉高,看看能否感受到面料正確地拉向腋窩中間的位置。
●豐富的花呢組合,可感受到不同重量及質感的羊毛紗帶來的柔軟觸感。

●豐富的花呢組合,可感受到不同重量及質感的羊毛紗帶來的柔軟觸感。
●花呢予人過於保守或成熟的感覺,但精美的細節又可令其別具珍藏價值,而且可穿上很多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