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8%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高級時尚花藝至尊 秋冬與妳遊走齋浦爾

Miek花卉圖案印花Silk Jersey Jumpsuit/$12,800。

  充滿藝術氣息的法國巴黎,美麗又浪漫,向有「花都」的美譽。事實上,出自這個國際都會的品味花藝與高級時裝,一直迷倒世界各地萬千女性。1958年,Daniel Tribouillard就將The Art of Flower跟The Art of Fashion來個絕配的結合,開創了高級時裝品牌Leonard Paris。今個秋冬季度,品牌創意總監Christine Phung就從印度名城齋浦爾尋找靈感,創作出融合寶石般的華貴與流行運動型格的女服新作。

探索印度「粉紅之城」
  於本月初已陸續上架的秋冬系列,以「AH19航班──巴黎至齋浦爾」為主題,創作背景就是一位高貴的法國淑女,登上航機飛往印度名城旅遊的故事。基於Christine Phung有感齋浦爾的地方色彩,猶如貴氣的寶石般悅目璀璨,她除了為新作選用大量寶石色彩外,更特意找來法國著名珠寶品牌Guerin Joaillerie合作,為秋冬系列創製出獨特的珠寶首飾,當中設計焦點就落在以品牌象徵的蘭花為題的瑰麗指環上,此作品早於今年3月在巴黎舉行的Catwalk Show中同場展出。

  齋浦爾(Jaipur)素有印度的「粉紅之城」稱號,在這地方,我們可以欣賞到城市宮殿(City Palace)、風之宮(Hawa Mahal)、琥珀堡(Amber Fort)等名勝古 ,具備非一般的建築、文化及藝術色彩。Christine Phung就將當中濃郁華麗的彩調,帶進新設計之中,再配合抽象的花卉圖案,並加入具有東方特色的剪裁細節,製作出既時尚又不失品牌典雅風格的秋冬服飾。當中不難發現設計師刻意加注如飛機師外套、風衣、夾棉外套、淨色針織上衣、印花短裙褲、印花闊長褲等展現時尚旅行者的動感,同時又可作百搭配襯的型格作品,成功為新系列增添年輕風貌。

  品牌創辦人Daniel Tribouillard曾經說過這一句:「The Leonard dress, 150 grams of happiness.」無可否認,看見那些色彩繽紛艷麗,猶如繁花在看官眼前盛放的Floral Prints,準可令人感到賞心悅目,心情也像遇見「陽光」般開懷。他認為時裝設計,就是要為人帶來幸福又快樂的感覺。簽名式的花卉設計配以同款圖案的邊飾框架,早已成為品牌的經典標誌性設計,而此帶有強烈「辨識」功能的元素,逾六十年來依然深得捧場客喜愛。

堅持風格 勇於嘗試
  只是品牌再經典,也得向前發展,作為創辦人女兒的Nathalie Tribouillard Chassaing於2011年接任CEO之職,成為新一代品牌話事人,早前她為視察亞洲業務而快閃香港,並跟筆者短談品牌的新發展。Nathalie直言當下的最大挑戰,就是繼續做好父親的工作,與此同時,更要盡力提升全球高級時裝消費者對品牌的意識,以及令品牌的根基得以更鞏固。她不諱言希望未來可吸引更多的新顧客認識到Leonard Paris的獨特風格,看見更多來自這個與別不同品牌的「Unique」(獨一無二)。

  談及加入品牌大家庭已有三年的創意總監Christine Phung,Nathalie稱她們的合作模式猶如一個大團隊,會一起為當季系列挑選合適的Floral Print設計,以及主調顏色。她又強調:「我們需要的是Evolution(進化),而不是Revolution(革命)。

  Christine正正在這方面做得相當出色。」Nathalie又指推陳出新的印花技術,的確為品牌帶來更寬闊的製作空間,因為可在不同的衣料、顏色配搭及圖案設計上作出更多的嘗試,令創作趨向無界限。說到新嘗試,最近品牌也樂於跟多樣化的品牌合作,好像今個秋冬系列,便找來法國珠寶品牌Guerin Joaillerie合推以經典的Leonard Orchid為題材的蘭花造型指Brand Profile。

  1958年,Jacques Leonard希望當時跟隨他工作的Daniel Tribouillard可以開創自家的品牌公司,Daniel想到那就要創辦一個同時兼備藝術色彩與高級訂製服質素的時裝品牌,於是Leonard Paris便誕生了。1960年,他從一種編織新工藝得到啟發,創製獨特的花卉圖案印花技術,並將之完美地運用於真絲平紋針織(Silk Jersey)面料上,配合由他創作的優雅風格女裝衣裙,迅即引起注意,亦廣受好評。

  1968年,Daniel Tribouillard正式推出第一個Floral Print真絲平紋針織連衣裙系列,更以「The Leonard dress, 150 grams of happiness.」為宣傳標語。至1970年代初期,品牌陸續推出絲巾、真絲領帶、香水,以至手袋配飾等多樣化產品項目,又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漸漸建立了專屬的時裝王國。至於品牌首次參與巴黎時裝周,就是在1994年加入法國高級訂製時裝官方組織The Fede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 et de la Mode的時候。

  文:Maisie Lau  
  圖:Gary Tsai、品牌提供
  模特兒:Fernanda M. @Primo
  髮型:Sarona Lo  
  化妝:Rita Leung

Onyl花卉圖案印花絲質內襯黑色茄士咩羊毛大衣/$39,800、Petula刺繡黑色平紋針織T恤/$9,800、印有Charleston多彩圖案的Dona壓褶半截長裙/$18,800。
Joe駱駝色皮革配Shearling Collar Flight Jacket/$61,800、花卉圖案絲質上衣/$7,800、針織黑色貼身長褲/$7,500。

Leta金屬紗混織絲質襯衫/$15,800、Teiner多彩圖案絲質Pyjama Shorts/$13,800、Ebanan印花圖案腰包/$8,800。
Nuto花卉圖案印花絲質內襯桃紅色Cyclamen Furry Wool Jacket/$26,800、Marine黑色針織長袖上衣/$4,800、花卉圖案印花絲質長裙褲/$19,89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