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極柔軟Baby Cashmere 締造頂級羊絨衣學

寬大反領Grenet羊絨雙排扣羊絨外套,領口及袖口均有皮革飾邊,並綴以白色和棕色粗壓紗?縫飾。Parksville小山羊絨高領毛衣、Barnsley小山羊絨直筒長褲。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獨有氣候,成就非比尋常的羊絨。Loro Piana至今乃全球最大的小山羊絨紗 與布料生產商,其招牌的羊絨和小山羊絨編織衣物,觸感柔軟細膩。秋冬系列更運用超輕盈柔滑的Baby Cashmere(小山羊絨),配合中性色調,當中夾雜鮮明活潑的色彩,為品牌向來奉行的優質舒適穿衣美學,提升至更高層次。

服飾設計多元化
  近年品牌積極開創更多元化的服飾設計,令優質面料不限於簡約平實,而是可與時尚風格共存。今個系列的項目包羅中長半截裙、休閒長褲、斗篷、Polo毛衣、羊絨連衣裙及套頭毛衣等等,可互相混搭出富層次感的造型。鬆身闊長的斗篷,瀟灑隨意,而大衣則 條流暢,寬鬆自在,部分採以格紋和純色雙面設計,迎合不同造型所需。今季的主打造型,有以厚實的Polo毛衣搭配皮革半截裙,又或以毛衣搭配針織半截裙,展現剛柔兼備的時尚型魅。

  承接近季系列的設計作風,新系列亦有富運動風格的軍裝大衣及短外套,如配以大反領的羊絨雙排扣短外套,領口和袖口均綴上皮革飾邊,並搭配白及棕色紗 的粗壓 縫飾,滲出點點校園氣息。今季的色彩配搭也見驚喜,當中尤以粉紅色最為搶眼,另有玫瑰奶油色、琥珀色、野鴿灰色及海軍藍色等,為造型帶來豐富視效。

珍貴小山羊幼毛
  提及品牌的頂級選料,除了具代表性的駱馬毛(Vicuna)、美利奴羊毛(Merino Wool)之外,當然還有出自中國內地和蒙古沙漠地區的山羊羊絨,來自牠們下一代的Baby Cashmere,更是青出於藍。

  品牌的Baby Cashmere源自內蒙古阿拉善山區,小山羊絨毛纖維之所以稀有,皆因牠們一生中,只能在滿一歲之前採集一次,而且只能在六個月至滿一歲期間。這些小山羊為要在高山抵禦嚴苛的環境和天氣,一般都長有雙層絨毛,即外層絨毛較粗糙,具保護作用,而內層絨毛則極為柔軟,每根絨毛纖維直徑只有十三點五微米,較成年山羊絨毛幼15%(人的頭髮直徑一般約為六十至九十微米)。每當氣溫回暖時,小山羊的外層羊絨便會自然脫落,牧羊人便會順應自然周期,悉心梳理和收集內層絨毛,因此過程絕對人道。

  擁有優質面料,也要用得其所,才能發揮所長。品牌的Cashmere及Baby Cashmere面料就採以獨特開發的雙層織法,打造出名為Only Double Cashmere,意指將兩塊Cashmere布料重疊,以特製技術將之作無縫壓合,令底面觸感均柔滑,當中超凡之處是沒有厚重感覺,反而輕軟柔薄,品牌多用以設計成大衣,以減卻累贅感。

  文:Eve Lam  

  圖:Gary Tsai

Calgary小山羊絨大衣以雙面設計,分別以格紋及純色設計。The Suitcase Stripes羊絨毛衣及長褲Porta Telefono C皮革手機袋、Juliet小牛皮Moccasins矮跟鞋$7,700。
The Suitcase Stripes羊絨混真絲斗篷、羊絨長褲、Juliet小牛皮Moccasins矮跟鞋。

Selby粉紅色雙層羊絨斗篷連圍領、Berit羊毛及真絲長褲、可調校肩帶長度的Lock In粉紅色小羊皮小號手袋。
Aveyron雙面羊絨毛衣、Jeane小羊皮半截裙、Debbie小牛皮長靴、Extra Pocket L16小牛皮迷你腰包/售價待定。
Newbury小山羊絨針織毛衣、Newbury小山羊絨平紋針織半截裙、Fusciacca麖皮拼小牛皮腰帶、Lock In小牛皮手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