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讓香港品牌衝向國際

  2020春夏季度的國際時裝周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經過了紐約及倫敦的連場好戲,本文見報之日,米蘭時裝周已經在進行中,下周初便輪到壓軸一站的巴黎。近年的時裝周,出現一個值得關注的趨勢,就是亞洲設計師品牌愈見積極參與,當中尤以來自中國內地的新世代設計師最為落力,不論是紐約還是巴黎時裝周,準可見到不少中國設計師品牌的名字。如早已成名的Guo Pei、Masha Ma,以至李寧的同名運動品牌等,均常被視為成功跑出國際,發展速度驚人的佼佼者。

  至於香港,其實早年在香港貿發局等組織的協助下,部分本地年輕設計師品牌已有參與紐約、倫敦,以至巴黎的時裝周活動,例如舉辦小型花生騷、展覽及發布會等等。來到今回的Fashion Week,據悉將會有八個香港時裝品牌參與本月23日開始的巴黎時裝周,而負責推動及組織是次活動的單位,便是Fashion Farm Foundation(簡稱FFF)。FFF成立於2012年,並自2013年開始籌備國際時裝企劃HKFG(前稱Fashion Guerilla),致力為香港年輕時裝品牌提供曝光機會。以往,FFF已曾多次率領多個本地品牌參與國際時裝活動,而今次就以宣揚香港傳統工藝,抗衡速食文化為主題,希望向外地的時裝商家及媒體,展示香港時裝設計師的創意。與此同時,更要藉此讓更多的海外同業認識我們的本土文化及傳統工藝。今次有分參與的品牌就包括Anais Jourden、Christian Stone、Cynthia & Xiao、FromClothingOf、Green by Room 220、Ka Wa Key、Redemptive及YLYstudio。

  當大家慣性將目光投向一眾國際品牌的時候,事實上,香港仍然有為數不少,努力不懈且很積極尋找新發展空間的年輕創作者正在默默耕耘,同時也有不少願意為這群新一代製造機遇的有心人及團體。作為香港人,又是愛時裝的一群,我們是否應該從不同的方式或渠道,為推動港產原創設計,給予多一點關注與支持呢……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