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布魯塞爾建築靈感 新旗艦展示精緻皮藝

新店裝潢設計靈感源自比利時著名建築斯托克雷特宮,店外的混凝土與幾何架構帶來復古況味。

  創立於1829年的比利時皮具世家Delvaux,早前於尖沙嘴新地標K11 MUSEA開設全新旗艦店。新店裝潢以布魯塞爾的一幢古老建築物為藍本,洋溢裝飾藝術色彩,而同步登場的秋冬系列,除了加添亮眼新色之餘,亦為經典袋款添加精采的皮藝細節。今次為新店特設的三款限量版迷你手袋,造型設計融入香港文化特色,別具珍藏價值,也凸顯品牌的非凡創藝。

仿古格調裝潢設計

  Delvaux在1829年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創立,擁有「世界上最歷史悠久的奢華皮具世家」之美譽。1883年,品牌獲得比利時皇室御用證,顯赫地位因而得以被肯定。一直以來,外界常將品牌跟法國的愛馬仕相提並論,更稱之為「比利時的愛馬仕」,可見其皮革工藝絕對達超凡層次。

  剛於香港尖沙嘴新地標K11 MUSEA開設的全新品牌旗艦店,裝修靈感來自布魯塞爾著名建築師Josef Hoffmann於1905年設計的斯托克雷特宮(Stoclet Palace)。此著名建築物本是一所私人宅邸,乃當時的銀行家兼藝術收藏家Adolphe Stoclet委託他建造。其獨特之處,在於完美結合了建築架構與混凝土所帶來的視覺美和觸感,而香港新旗艦店則打造了如出一轍的原始古舊感覺,店外牆身的幾何圖形和陰影互相呼應,滲出藝術氛圍。為慶祝新店開幕,品牌更特別推出三款限量版Brillant Charms系列超迷你手袋,包括熊貓、帆船和茶壺三個造型,設計細緻兼具香港文化特色,盡顯品牌卓越的皮藝。

秋冬作品出色細節
  秋冬系列秉承優質皮革選料,而且更添加多元化的細節裝飾,豐富視效之餘,又為部分品牌經典型號手袋,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例如備受熱捧的Brillant Bag,今季加入恍如Stitching 步的Tartan格紋圖案,又或將 面皮革打造成仿燈芯絨的視覺和觸感。其中一款以漸變啡色皮革設計的中型號Brillant Bag,予人復古感覺。除此以外,部分新作以獨特技術令皮革呈現褶痕或皺褶細節,帶來立體視效。當中一款黑白對比色Tempete Mini手袋,袋面就呈扭紋狀,塑造出別具特色的黑白立體紋理。另一款鑲嵌閃石裝飾的鱷魚皮Billant Bag,手工精緻,洋溢華麗貴氣。要數較Casual的袋款,非Pin Bucket莫屬,鮮明的新色配搭,加上手袋飾邊塗上對比顏色,充滿玩味。

  提及新系列的色彩,今季不得不提主打的孔雀綠色,可在不同經典袋款上見到。另有粉紅腮紅色、酒紅色、芒果醬色,以及亮面幻彩色等,帶來豐富又搶眼的新袋選擇。至於首度登場的男士系列,就以黑色、海軍藍、象牙色、天藍色和裸色等「穩陣」色調初試牛刀,其中D-Off是外遊或公幹的實用之選,袋子中央的鑰匙孔圖案乃設計特色之一,低調卻不失個性。

Special Edition
  為慶祝全新旗艦店開幕,品牌特以極最具代表性的手袋le Braux為藍本,推出Les Miniatures Hong Kong系列,當中包括三款Brillant Charms系列手袋,設計充滿本港地道特色,包括熊貓、帆船和茶壺造型,藉以向香港致敬。三款新作皆由工匠以人手精心製作,並運用UV絲網印刷、壓花及立體刺繡等工藝,令設計倍顯精緻。

The Making of...
  作為頂級的皮具品牌,製作工序中最基本的一環,當然是挑選符合品牌標準的優秀皮革,並進行裁剪、分拆及削薄等步驟,之後便是壓花、拋光、安裝細節、縫接及連接上金屬裝飾等,最後經過產品檢測及保養等程序,才告完成。

  文:Eve Lam  

  圖:品牌提供


剛於K11 MUSEA開幕的品牌全新旗艦店,甫進店內便看到這個別具氣勢的「手袋櫃?」。
完成後的Tempete Bag送往品質檢測及保養包裝。

將已裁剪好的皮革塊陳列出來,然後逐一拼合出完整手袋。
為手袋飾邊著色。
工匠運用特有工具進行裁剪。
Les Miniatures Hong Kong系列包括三款Brillant Charms。
以熊貓為主題的黑白色設計。
茶壺造型設計,另附設迷你茶杯掛飾。
Tempete Mini手袋的獨特扭紋設計,凸顯出黑白色對比的立體效果。
鑲嵌閃石裝飾的鱷魚皮Billant Bag,手工精緻。
出自布魯塞爾著名建築師Josef Hoffmann手筆的斯托克雷特宮,於1905年施工,並於1911年建成。
7. 袋身呈現漸變啡色調的Brillant MM,帶點復古味道。
6. 同樣以今季主打的孔雀綠色設計的Brillant Bag,綴以撞色格紋縫?。
4. 全新孔雀綠色Brillant Mini,袋面皮革特別打造成恍如燈芯絨的觸感,展現品牌獨到皮藝。
5. 今季首度推出男士系列,這個以黑白對比色設計的D-Off皮袋,鑰匙孔圖案乃設計特色之一。
2. 備有不同新色的Cool Box Mini/各。
3. Pin Mini Bucket今季推出多種新色,包括這款粉紅色拼孔雀綠色飾邊的組合。
1. 以幻彩色蜥蝪皮革打造的Brillant Mini,更顯獨特珍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