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重訂時尚法則 唯美詩意雅裳

●配以波浪褶衣袖的Lovers Print褶襉連身裙、Valentino Garavani黑色尖頭羊皮靴。

  秋冬新裝之中,不乏優雅浪漫的女性化設計,當中以Valentino的作品最具吸引力。品牌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以Valentino On Love作為新系列主題,除了從高級訂製服擷取靈感,更破格地將四位當代詩人對於愛的名句融入設計之中,以唯美手法結合獨特印花圖案,配搭精巧細節與利落剪裁,令新作流露詩情畫意的韻味,重訂當代時尚法則。

  意大利高級時裝寶號Valentino在Pierpaolo Piccioli領軍下,作品設計堅守優雅雋永風格,每季融入創新點子,展現不同的個性美態。今個秋冬系列,創作主帥就以「愛」作為設計核心,並在優雅的高級訂製服中尋找靈感。新裝從調色盤選取經典的黑色之外,也運用了紅、白、粉紅、綠及黃色等色彩,點亮整個系列,為冷冷的季節增添暖意。

愛念之詩 細膩設計
  新作採用了幹練流麗的輪廓設計,部分款式更大玩層次感,例如簡潔的紫色連身長裙,就用上披肩設計,配以腰間的蝴蝶結,流露飄逸美態。另一襲黑色Ruffles連身裙,內襯粉紅色恤衫,領口的蝴蝶結,正可塑造吸睛視效。新系列更破格地將四位當代詩人,包括Greta Bellamacina、Mustafa The Poet、Yrsa Daley-Ward及Robert Montgomery,對於愛的信念的名句,融入設計之中,例如利用一句「There's a forever beyond the sky I think we should go there tonight」配搭別致的圖案,包括凹凸有致的嵌花及提花圖案,細膩柔美之餘,亦進一步提升格調。季節焦點的褸款也見多元化,包括Trench Coat、西裝褸及長褸等,主要運用鬆身剪裁創作,亦有大熱的Oversized圓肩褸款,並綴以毛毛細節,滿載活力氣息。

  配飾新品中,秋冬造型必備的各款短靴,除有尖頭粗跟款式之外,更有綁帶深坑鞋底的特色新作,方便靈活配襯衣 造型。熱賣的手袋系列,就加入新成員VSLING手袋,靈感源自品牌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推出的優雅幾何設計,新品主打簡潔的外形 條,亮眼焦點集中於袋身的標誌性V Logo扣飾之上。

  文:Elaine Chung

  圖:黃頌偉 

●黑色Off-shoulder晚裝連身裙、Valentino Garavani黑色 Ankle-strap Wedge Shoes、白色VSLING手袋。
●採用披肩式設計的深紫色連身長裙、Valentino Garavani黑色羊皮尖頭短靴。

●Cosmo Print樽領連身短裙、Valentino Garavani黑色漆皮短靴。
●粉紅色絲質恤衫、配以波浪褶裙襬的黑色Rose Chain Dress。
●玫瑰印花雪紡長袖襯衣及同款半截長裙、Valentino Garavani黑色尖頭羊皮短靴。
●羽毛裝飾橙色大衣、Lovers Print針織連帽Sweater、Valentino Garavani黑色漆皮短靴、裸色小型號VSLING手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