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Gucci擺脫無形枷鎖

多重層次的配搭已夠吸引,再利用衣料的對比質感作拼湊,更大大提升視效。

  今季的Gucci花生騷場是一個極致亮白的空間,Runway就設於中央的手扶電動輸送帶裝置。開場一刻,場內燈光由白轉紅,然後輸送帶開始運行,模特兒們皆穿上清一色的素白,有點像精神病者束衣的造型列隊登場,成功將在場所有看官的目光凝聚於時裝天橋之上。

  在Alessandro Michele眼中,約束來自生活中的社會,他引用了法國哲學家Michel Foucault提出的Microphysics of Powers(微觀權力),意指人們都被隱形的規範所掌控,這些規範創造出一個受控制的社會,而權力就滲透到每個人的生活之中……Alessandro就是希望以新作表達出「時尚也能掙脫枷鎖」的理念。新裝設計繼續展示簽名式的復古格調,以及無性別分界的特質。經典的喇叭褲、華麗的Logo Print絲絨衣裙、性感的透視輕紗短褲與裙子、富動感的珠片流穗上衣、古典的格子薄花呢裙子、帶幾分野性的蛇紋圖案長大衣等等,多樣化的衣裝配合明顯比以往簡潔的各種配飾項目,令整體造型更見清新可喜。

經典的Logo Print,為一襲?條簡單的連身長裙,營造優雅又高貴的裝飾效果。
亮麗的珠片,配合明 艷的色彩組合與不同的圖案配搭,正是設計主帥的拿手好戲。

對比鮮明的印花圖案,細心留意,可發現當中正隱藏著品牌的GG Logo。
外形修長的Maxi Coat,就以渾身蛇紋印花及胸前的長流穗,製造兼備野性與動感的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