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唯美科幻型格 暗黑浪漫秋冬風尚

●喱士拼尼龍科學怪人印花連身裙、白色棉質恤衫、紅色Cloudbust Thunder運動鞋、電子心形印花尼龍手袋。

  浪漫的定義與演繹方法,因人而異,Prada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眼中的浪漫,就從秋冬女裝的設計表現出來。新系列的創作受到科幻電影《科學怪人的新娘》(The Bride of Frankenstein)的啟發,運用代表浪漫的傳統設計元素,配合型格獨特的處理手法,並從調色盤中選取暗沉色調,營造暗黑氛圍,帶來別具一格的女裝造型。

  近季的品牌作品愈見獨特,每次都帶來眼前一亮的驚喜,以浪漫剖析(Anatomy of Romance)為主題的秋冬女裝系列,同樣令人印象難忘。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從科幻電影《科學怪人的新娘》擷取創作靈感,電影正是描述一位英雄無止境地追尋愛情的故事,是以新作之中,可見選色皆以黑與灰色為主,刻意營造暗黑氛圍,另輔以藍、白、紅及綠色等發揮點睛作用,同時營造強烈的對比視效。

個性演繹 提升格調
  為了呼應主題,新作運用了大量傳統代表浪漫的元素,包括心形、蝴蝶結、落花,以及象徵戀人如觸電般墮入愛河的閃電等,配合獨特的方法演繹,例如在連身裙或半截裙上的印花圖案,拼湊立體色丁花飾,別致又吸睛。此外,多個造型用上不同的喱士作為素材,如以藍色羊毛喱士披肩襯以針織上衣與半截裙、綴立體花卉裝飾的喱士連身裙配襯恤衫與短褲,又或連身裙以黑色喱士拼湊科學怪人印花圖案等,均可提升浪漫格調,也可令造型大玩層次拼湊,塑造出截然不同的型格。

  除了型格軍服之外,新系列另一吸引眼球之作,是全新登場的Linea Rossa系列。新品專為都市生活而設,同時兼具功能設計,主打流暢自由的外形,摒棄常用接縫細節,取而代之是以熱熔技術接合衫幅,以確保服裝不會透水,並用上獨特的紅 標誌飾於胸口位置,彰顯此系列的獨特性。

  文:Elaine Chung

  圖:黃頌偉

●綴仿皮草尼龍帽、太陽眼鏡、Linea Rossa尼龍上衣、藍色恤衫、Linea Rossa尼龍長褲、綠色Cloudbust Thunder運動鞋、Cargo綴仿皮草尼龍手袋。
●綴立體花卉裝飾喱士連身裙、藍色恤衫、黑色短褲、綴銀色水晶高跟鞋、黑色Saffiano皮革Matinee手袋。

4. 綠色Loden面料拼尼龍衣袖軍褸、藍色棉質恤衫、黑色喱士半截裙、黑色短褲、綴粉紅色水晶高跟鞋、Cargo尼龍手袋。
3. 藍色羊毛喱士披肩、黑色針織上衣、白色棉質恤衫、白色花卉圖案綴立體花卉裝飾府綢半截裙、黑色拼金色麖皮配閃電裝飾高跟鞋、綴立體花卉裝飾色丁手袋。
2. 花卉印花綴立體色丁花卉府綢連身裙、黑色色丁拼紅色閃電鞋跟高跟鞋、紅色Saffiano皮革Panier手袋。
1. Knickerbocker面料連身裙、粉紅色丁拼銀色閃電鞋跟高跟鞋、白色Saffiano皮革Metropolis手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