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型格冬裝解構美學

●MYKITA×Maison Margiela聯乘系列Echo太陽眼鏡、樽領針織上衣、掛頸馬甲背心外套、黑色皮帶、黑色圓頭皮靴/售價待定、NDN加大號手袋。

  由著名設計師John Galliano領軍的法國時尚品牌Maison Margiela,近年人氣再度急升。設計主帥結合品牌的獨特剪裁與玩味創意,並將之發揮得淋漓盡致,作品驚喜十足。最新的秋冬女裝系列不負所望,創作核心從經典的面料與革新剪裁出發,讓喜歡展現個性的時裝人,締造意想不到的時尚型格。

  自從2014年John Galliano出任Maison Margiela創意總監後,品牌狀態愈戰愈勇。最近更進一步拓展時尚版圖,全新的男裝專店早前正式進駐中環置地廣場,日前又有消息指John Galliano將續約,繼續引領品牌創佳績,對捧場客來說,實屬好消息。

獨特剪裁 品味個性
  今個秋冬女裝系列,他施展品牌拿手的解構技術,亦運用了游牧式剪裁,結合經裁剪的羊毛與花呢等季節面料,以嶄新的比例配搭,帶來意想不到的型格新裝。經典的Trench Coat,今季配以流行的斗篷衣袖,帶來煥然一新的外形輪廓。樽領針織冷衫配搭掛頸馬甲背心外套,為造型帶來層次美感,再配搭腰帶,發揮修身的功效。剪裁向來都是品牌服裝的賣點,新作之中不乏別具苗頭之作,如連身裙用上Oversize剪裁,配襯背幅的彩色圖案,外形流麗,輕易吸引注視目光。另一條黑色短褲則大玩獨特剪裁,營造恍如穿上半截裙的錯視效果。新季選色以黑及灰色為主調,呼應季節氛圍,同時為新裝添注冷酷型魅。

  喜歡品牌配飾的女士,值得留意以塗鴉圖案為主題的全新別注系列,當中包羅招牌Tabi短靴、芭蕾舞鞋及波鞋等,由於設計靈感源自品牌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代表性Graffiti Tabi Boots,因此全部新作都綴有獨特的塗鴉圖案,豐富視效又富藝術美感。

  文:Elaine Chung 

  圖:陳鐵剛 

●灰色外套、黑色Mary Jane Shoes、幻彩金屬色中型號Glam Slam Clutch、雙色金屬手鐲。
●背幅飾以Flamingo Sequence Jacquard的黑色連身裙、配以透明鞋跟的黑色短靴

●前/Graffiti Tabi芭蕾舞鞋、後/Tabi搭帶高跟鞋。
●Graffiti Tabi綁帶休閒鞋。
●Graffiti Bomb Bag。
●斗篷式黑色棉質Trench Coat、黑色Mary Jane Shoe、s銀色5ac手袋。
● MYKITA×Maison Margiela聯乘系列太陽眼鏡、Chunky短身針織上衣、黑色短褲、白色Tabi Hologram Ankle Boots、銀色Bucket Bag。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