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在絲路上尋夢想

此絲巾的圖案名為Cosmographia Univesalis,以天馬行空的宇宙為題材,充滿奇趣意味,亦用上豐富的色彩設計。

  Dream,Hermes今年的設計年題。設計團隊分別利用不同的創作模式,為2019年推出的所有產品系列,詮釋「由夢而啟,乘夢而行」的主題。品牌的真絲製品,尤其印花絲巾,一向是備受熱捧的招牌作品,而每個季度的全新圖案設計,既包含饒富創意的故事,亦有形形色色的抽象題材,每一款以精湛工藝製作的絲巾,本身都足以成為獨立的時裝藝術品。

  「絲是夢想的材質,更是引發夢想的材質。」在品牌的理念之中,擁有夢想,再朝 夢想而努力,便是生活的意義。正如已故品牌前主席Jean-Louis Dumas所說:「夢想是第一必需品。盡情展開夢想的翅膀吧!」這句名言,成為位於法國Pantin地區的愛馬仕工作室入口處的注目裝飾。2019秋冬季度,印在絲巾作品上的「夢」,可謂風光無限好。

  整個秋冬絲巾系列分別以Brides de gala shadow、La Cite cavaliere、Le Regards de l'aretique、Kachinas、Cosmographia Universalis及Jungle Love Rainbow為主要設計題材,當中包含天馬行空的世界縮影、騎士之城、競技場、奇幻宇宙及彩虹叢林等趣味盎然的故事。設計師利用繽紛奪目的色彩,配合精細筆觸的繪圖技術,再加上極致卓越的絲印工藝,製作出媲美畫廊中的藝術品的高級絲巾。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

以Kachinas為故事背景,帶有古民族神話特色的畫面,同樣是色彩繽紛悅目的作品。
選用橙及紅色作主調,以Mors a jouets為題的設計,主要描繪衣服的配件與細節,絲巾上可見不同的飾扣、皮帶等圖案。



把絲巾化身成不同的衣飾是品牌的拿手秘技,例如可以將一塊90cm×90cm的Brides de gala shadow絲巾包裹Birkin Bag,為手袋添上季節新裝。
動物是絲巾創作常見的主角,今次用作手腕裝飾的作品,正是以Jungle Love Rainbow為故事主題的多色彩Twilly Scarf。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