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3%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相約巴黎火車站 同遊時尚藝匠國度

Cruise Collection的花生騷繼續以巴黎大皇宮作為騷場,並將場地設計成火車站月台般,觀眾席兩旁鋪設了路軌。

  Cruise Collection,亦有稱為Resort Collection或Holiday Collection,意指度假系列。在多年前的歐洲,此系列乃為迎合貴族及富裕階級於冬季節日期間出外度假而設,時至今天,已成為秋冬與春夏兩大季度之間的一個季節性系列。由Virginie Viard擔大旗創作的Chanel 2019/20 Cruise Collection,以旅程為題,新作之中,我們可以見識到衍生自香奈兒基因的經典設計,在新派演繹方式之下,成功製作出更貼近現代女性需要的時尚衣飾。

從旅程中發掘驚喜
  香奈兒的2019/20度假系列花生騷,早前已於巴黎大皇宮上演,今回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就以火車站作為場景設計,置身古雅的氛圍之中,彷彿看見昔日Mademoiselle Chanel跟她的情人Boy Chapel相約月台,再遊歷法國其他名城的畫面……不說不知,已故品牌主帥Karl Lagerfeld對於火車站也有 特別的感情,皆因他就是在1952年的8月,乘火車抵達巴黎北站,本以為只在這城市唸兩年中學,卻自此居於巴黎,後來更成功發展其偉大的時裝事業。他認為不停地周遊列國,於旅程之中可發掘到種種驚喜,同時啟發創作。

  乘坐火車展開旅程,足可讓你走遍歐亞地域,重點更在於身處車廂之中,可欣賞到周遭的風光美景。貴族出遊也得衣 華美得體,並要展示出個性與品味,與此同時又不失清新休閒之感,是以新系列的設計強調Freedom of Movement,而Comfort與Functionality就是其中的兩大創作重點。

焦點名作Chanel Jacket
  初登場的新裝,以風格優雅的白襯衣配搭Gabardine(華達呢,或稱軋別丁)外套或多袋式風衣,下襯長裙或闊褲,輕鬆又瀟灑的造型,瞬間凝聚與會者的注視目光。系列中的多個造型皆有用上山茶花蝴蝶結及綴上蝴蝶結的Chain Belt等配飾,恰到好處地展現出品牌的專屬貴氣。中段登場的一組粗橫間條針織設計,予人學院派的年輕感,以之配襯白色Shirt Dress或純白襯衣與百慕達短褲,均帶幾分跳脫的運動感。

  緊接登場的是以多款色彩耀目的Chanel Jacket作為亮點的組合,香奈兒外套是經典名作,設計多變的Tweed(粗花呢,亦稱軟呢) Jacket,早已被無數「粉絲」視為必須擁有的Classic Item,受追捧程度絕不遜於品牌的手袋。今個度假系列,Chanel Jacket就是多款主打作品中的主角!新設計包羅或長或短的對胸外套款式、兩袋或四袋、圓領或配以小反領、修腰、圓肩 剪裁等等,形形色色。格外豐富的款式,或許會難到了「選擇困難症」的女士吧。

  新系列另一特色,在於用上以品牌名字作全新設計的印花圖案,鮮見於以往作品的Logo Print創作手法,亦將出現於2020春夏系列。此外,亮麗的皮革素材,同樣巧妙地運用於新裝設計之中,像刺激視覺神經的一襲鮮紅色孖襟Dress Coat,又或是全黑色的連身皮革長裙,都是型格獨特又別具苗頭的作品。至於晚裝衣裙就包括層次突出的Layered Chiffon Dress、飾滿立體山茶花的連身長裙等,全都輕盈而華麗。手袋配飾則包含趣味與多元化之作,例如容量特大,好配合外遊的多口袋長形鏈袋、牛仔布製作的兩用手提袋,以及品牌重點推介的新版本Bowling Bag及Chanel 19等等。Two-tone鞋款是新季度的Must-buy Item,不論是雙色尖頭高跟鞋,還是黑白對比的踝靴,都足以跟整個系列的衣裝作絕配。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

Virginie Viard早於1987年加入香奈兒的時裝世界,跟隨已故名師Karl Lagerfeld三十多年,細賞今天的作品,便知她是位並非浪得虛名的創作主帥。
各具特色的軟呢衣料,為品牌帶來只此一家的專屬招牌作。

要令每幅軟呢衣料都具備與別不同的特性,利用人手工藝個別製作,正是提升貴格的不二法門。
將不同顏色的絲帶混入毛紗編織出來的軟呢,不論色彩與質感都可以營造獨一無二的特色。
簡單不過的黑與白,只要懂得運用細緻的印花及裝飾元素作巧妙的拼湊,既可創製出不一樣的造型,更可見設計師的功力。
山茶花、蝴蝶結、Chain Bag、Two-tone Shoes,品牌的經典元素,在全新的演繹及配搭之下,造就出煥然一新的觀感。
簡潔外形的晚裝衣裙,用上立體花飾增加亮麗又吸睛的效果,感覺更見年輕時尚。
新系列用上大量質感輕盈的衣料作為主要素材,好配合Freedom of Movement的主題,而配飾方面,就以迎合旅遊的功能設計主導,如模特兒手挽的大袋子。
刺激視覺神經的鮮紅色調,配合長褸設計,倍顯搶眼。Logo飾扣皮帶及Two-tone踝靴,同樣值得留意。
超大的蝴蝶結是新系列的其一重點元素,而全新的Logo Print,同樣是今個季度的設計亮點。
一身對比色彩,配以選用Fringe Edge Tweed製作的背心長外套,營造出吸睛又不浮誇的視效。
大口袋加上多袋式的設計,不單緊貼時尚,更令裙子套裝顯得格外休閒瀟灑。
粉色的Floral Print上衣配以短褲套裝,還加上粉調拼色腰包,一身輕鬆造型,正迎合外遊的日子。
一件Ruffles白襯衣,為充滿中性型格的駱駝色Trench Coat,帶來柔和的平衡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