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大自然絕飾美態

●Gilded Treasures系列項飾、粗身手鐲、粗身指環、幼身指環。

  大自然孕育各種動物與奇花異卉,為設計師帶來豐富的創作靈感,Atelier Swarovski的2020春夏系列正是其中代表作。品牌早前舉行新季系列預展,作品設計大多受到大自然所啟發,運用招牌的彩晶配合獨特工藝製作,展現流麗的 條美。其中的設計師合作系列,部分以瀕危物種的造型創作,賣相可愛,而新作部分收益將撥捐保護自然世界的公益組織,倍添意義。

  時值初冬,但Atelier Swarovski提早帶來春日氣息。早前品牌的春夏系列預展,帶來全新以Tigris、Surreal Dreams及Gilded Treasures為主題的作品系列。新飾品都是從大自然尋找靈感,主要運用彩色水晶製作,散發時尚韻味。其中的Tigris系列受到Tree of Life啟發,飾品設計 重蜿蜒的 條,外形恍如相互交織的樹根,密鋪上藍及綠色等亮麗水晶,藉此表達大自然與地球之間的聯繫。

  Gilded Treasures系列則體現自然界的不斷煥新、生命變化萬千的精神,重新演繹日本古老的金繼(Kintsugi)工藝,這工藝專門以黃金修補破損瓷器,而精巧別致的新品,亦鑲嵌了閃爍光彩的施華洛世奇Cubic Zirconia,凸顯靈動流暢的金色 條,華貴又彰顯精湛的工藝。

名士合作 同護環境
  同場亮相還有品牌與荷里活女星彭妮露古斯、電影製作人兼環保人士Susan Rockefeller,以及首飾兼女裝設計師Catherine Prevost的合作系列,部分收益將撥捐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及聖文森特與格林納丁群島環境基金會(St. Vincent & The Grenadines Environment Fund),藉以支持保護大自然。當中的Botanical Jewels系列是由彭妮露古斯負責設計,主要運用精美別致的花卉造型設計,採用精確切割的水晶及施華洛世奇Cubic Zirconia作點綴,展現世界各地植物與花卉的獨特之美。

  首飾兼女裝設計師Catherine Prevost設計的Sea Life系列同樣吸睛,其創作靈感源自聖文森特與格林納丁群島的瀕危物種,包括玳瑁龜(Hawksbill Turtle)、鸚鵡魚(Parrot Fish)和聯盟島壁虎(Union Island Gecko),並以之作為飾品的主角,採用具有閃爍光彩的PointiageR低溫陶瓷手工鑲嵌技術水晶製作,賣相可愛,流露鮮艷又躍動的加勒比色彩。

  文:Elaine Chung 

  圖:品牌提供 

●Atelier Swarovski by Susan Rockefeller Beautiful Earth系列綠色水晶熊貓吊飾耳環、水晶項鏈、疊帶指環一套六隻。
●Surreal Dream系列眼睛造型作為主角,項飾、手鐲及指環。

●桃紅色迷你鸚鵡魚吊墜項鏈。
●同系列桃紅色海龜指環。
●Sea Life系列藍色迷你海龜指環。
●Botanical Jewels系列紅色花卉耳環、短項鏈、指環及手鐲。
●Botanical Jewels系列花卉設計垂吊耳環、長項鏈及指環。
●左/Tigris系列綠色耳環、雙環指環、粗身手鐲、綠色手鐲;右/淡粉色項飾、淡粉色雙環指環、粗身手鐲。

hd